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秋节,两个人的月圆月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一个是刚刚卸任的国家男排主帅,一个是中国女排的当家花旦,中国排坛的两个江苏人在今年的中秋有着不同的心境。

  赵蕊蕊 中秋前一天奉命回京

  9月17日,结束了奥运会后一系列庆祝活动的赵蕊蕊悄然回到南京。当天去机场迎接她的只有她的父母,这一切只因为赵蕊蕊希望能够安安静静地和家人一起享受难得的假期。

  奥运期间右小腿骨折处的再次受伤,使得赵蕊蕊将无缘今年的全国女排联赛;也正是因为这次旧伤复发,才让她获得了更多与家人共处的机会。用她老爸赵怀富的话说,“这也算是因祸得福”,十几年没能在一起共度中秋佳节的一家人,终于可以趁这个机会团圆一下了。但是,一家人美好的愿望却在最后一刻落了空。因为总政的一个国庆庆祝活动的需要,赵蕊蕊在中秋节的前一天飞回了北京。

  “本来以为蕊蕊可以在家过节,我们打算出去好好吃一顿的,毕竟一家人已经十几年没有一起过节了。结果没想到总政的一个电话就把我们蕊蕊给召回去了,不过她到底是军人嘛,服从部队的命令是第一位的。”赵蕊蕊的母亲这样告诉记者。送走了女儿,赵蕊蕊的父母在中秋节这天“一切从简”,夫妻二人清粥淡菜就将这个本该一家人团圆的传统佳节给打发了。

  因为怀孕后身体反应比较大,赵蕊蕊的姐姐赵蓉蓉也没有回家过中秋节,这使得赵家显得有些冷清。“两个女儿都不在家,我们也就随便点了,弄那么多菜吃不完都浪费了。”好在赵蕊蕊下午从北京给家里来了个电话,“她说在参加彩排呢,过节也不能休息,要参加那么多活动也怪辛苦的。”一家人中秋无缘团聚,就连女儿的一个电话也能让做妈妈的念叨半天。

  邸安和 十余年首次在家赏月

  率队征战完东亚四强赛,邸安和与排管中心签订的为期4年的工作合同也到期了。将今年的工作初步总结之后,邸安和正式卸任。9月24日,中国男排暂时解散,所有国家队队员均回到各自的地方队备战全国联赛,风尘仆仆的邸安和,也在这一天晚上回到了南京的家里。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十余年没能在一起过节的邸安和一家也终于“人月两团圆”。邸安和的女儿邸洁告诉记者:“我们一家人至少已经有12年没能一起过中秋节了。从助理教练到主教练,我爸在国家队前后已经整整8年了;之前的4年他一直在巴基斯坦‘援外’。这么长时间里,只有每年春节的那几天,爸爸才能回到家里来。所以一家人一起过节赏月,是我和妈妈想都不敢想的。”

  对于常年在外征战,难得和家人团聚的邸安和来说,面对着十几年来第一次和家人共度中秋的机会,当然要好好把握。他早早就在饭店订好了位子,带着心爱的妻子、女儿和几个知心好友一起好好聚了聚。席间兴之所至,一向滴酒不沾的邸安和也破例举杯痛饮了一番。晚上11点,记者终于和邸安和取得了联系,刚刚将朋友送回家的老邸显然还沉浸在聚会后的兴奋之中:“今天非常高兴,十几年来这是我第一次有机会和家人、朋友一起过节团圆,真的很开心。”邸安和说,“这些年来我对家里照顾得很少,爱人和女儿都吃了不少苦,现在难得有机会,当然要好好弥补一下。”

  本组撰稿 本报记者 浦宏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