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假日办发出游客维权提示 避免不必要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57 新华网

  昨日,记者从省假日办了解到,为使消费者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长假,旅游主管部门为即将出行的旅游者提供了六点假日出游维权提示,以避免假期旅游时遇到不必要的纠纷。

  参团报名确认旅行社资质 参团出游前,要确认旅行社的经营范围,注意查看“一证一照”,即工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和旅游局颁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出境旅游不要选择中介公司和咨询公司。

  签好合同并保留好发票 合同、发票或收据和行程计划都是重要证据。旅游者要妥善保存以上证据。

  平和心态对待客流高峰 对人流集中所带来的等候和拥挤情况,旅游者要有心理准备。对由于气象等不可抗力造成的问题,更要理性对待。

  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每个黄金周都有道路交通安全、个人意外伤害等方面的事故发生。建议旅游者在出行前购买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购物和自费项目在合同中明确 在出发前旅游者要确认好行程中费用所包含的项目和景点的停留时间,以便必要时通过导游或领队交涉。购物时,要索取正式发票,并核对发票上的文字与口头介绍是否一致。

  及时投诉和理性维权 旅游行程中发生的服务质量纠纷,可依照双方签订的合同内容及有关约定及时进行交涉和协商。如协商不成,在黄金周期间可向各级假日办投诉,也可在回到报名地后向当地旅游质监部门投诉。投诉时效为90天。(陈微)(来源:辽沈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