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富汗大选临近 联合国官员认为一切尽在掌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阿富汗总统大选下个月就要举行。一名联合国官员认为,尽管发生了一些袭击事件并有人死亡,但一切活动都循序渐进。

  这名叫盖埃诺的官员是负责维和行动的联合国副秘书长,他在安理会公开会议上发言时说,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阿富汗总统选举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良好,阿安全部队与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及驻阿美军已为选举的安全举行制订了方案。

  盖埃诺说,联合国—阿富汗选举委员会为全国大约5000个投票中心招募了约12.5万名工作人员。投票箱和有关选举资料也已运抵各地。选举管理委员会已批准了11个国内和国际机构监督选举投票。预计届时将在全国部署1.6万名国内观察员和225名国际观察员。

  目前,大约有1050万阿富汗已经登记参加投票。不过,联合国官员认为有些人可能登记了两次,所以选民的具体数量还不清楚。

  选举委员会在与该国的安全机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驻阿美军密切协商后制定了选举期间安全保卫的方案。根据该方案,阿警方和国民军将守卫各投票点及其周边地区,国际安全部队和美军将负责各地的总体安全。

  据报道,由于缺少安全部队的保护,阿富汗当局已要求各地部族领袖保护当地选举工作人员、选举设施以及资料。在伊朗和巴基斯坦境内的阿富汗难民则将在当地设立的投票点参加投票,其安全工作由伊朗和巴基斯坦政府负责。投票结束后,所有境外选票将被运往喀布尔进行统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