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长守在网吧门外7小时后——纸箱里拽出4小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00 新华网

  早上7时,记者赶到位于郑州市大学南路的华兴网吧时,屋里有十余名青年男女,无论民警如何询问,这些人要么说是“来玩的”,要么说是“不清楚”,没一个人愿意说出4个孩子的下落,这让家长们更加担心。他们焦急地在屋内搜索,最终在二楼的一处废弃楼梯间,发现一个大纸箱在晃。一个家长掀开纸箱后,4个被扣在里面的孩子顿时惊恐起来……

  当家长们将4个闷在纸箱内近一个小时的孩子拽出后,纷纷搂在怀中号啕大哭。

  阳阳的父亲魏先生说:“这是我一生中最煎熬的7个小时,在网吧门口我至少走了一百圈,光烟都吸了两盒,嘴都吸麻了,我不知道这家打着正规牌子的网吧,咋会让4个未成年的学生在此过夜。”

  小刚的母亲刘女士,为了找孩子,从头天晚上10时开始,就从家里跑了出来。她说:“我一个人,在黑夜里,骑着车,一道街一道街地找,不小心还摔了一跤,手都摔破了!”

  怎么叫门都不开

  据现场的民警介绍,这4个孩子是附近一家中学的学生,年龄均在14岁左右,前晚,他们进入这家网吧。当晚11时,家长因找不到他们报了警。警方通过查询,发现其中两个孩子正用QQ号在华兴网吧上网。在民警的带领下,家长们来到该网吧。此时网吧内灯火通明,大门却被紧紧反锁。民警敲了半个小时的大门,却没人来开,只有一个男子从二楼的窗户向外探了探头,发现门口站着人,就关上窗户,再也没动静。为了叫开门,民警先后来了三拨,一遍一遍地叫门,可就是没人开。怕孩子们出意外,家长们就分守在网吧的前后。

  到昨天凌晨3时,民警通知市文管办来处理。文管办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让里面的人通知老板出来说明情况,但喊了半天,仍遭遇了“无声的反抗”。几个家长此时显得更加焦虑不安,不停喊孩子的名字,但却一直没回音。

  市文管办案件科的袁泽顺科长说,他们在门外等了近3个小时,一直到早上近7时,一个家长顺着楼后面的平房,爬到网吧二楼的后门,将门跺开后进了网吧,让里面的人开了门。

  网吧被停业整顿

  7时30分,4个孩子在接受了文管办和派出所民警的询问后,被家长带走。文管办的工作人员对网吧内的其他人员做完问话笔录,让人通知老板邓某来接受处理,并向该网吧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令其停业整顿。

  8时许,一名穿黑T恤的男子走进网吧,自称业务经理。他先是把网吧内的员工叫到门外说了一会儿话后,又转身回到网吧内,对袁科长说:“我问过他们了,他们说留这4个学生在网吧,是因为他们说无家可归,网吧里的人才收留的。至于不开门,员工说听到砸门声,害怕是闹事的,才没开门。”

  昨天上午,市文管办根据相关规定,对华兴网吧进行了处罚,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来源:大河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