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秘鲁古柯农反对禁种政策 扣押19名外国游客造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02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9月28日电(记者王露)数百名示威古柯种植农28日上午突然冲进秘鲁南部著名旅游城市库斯科的太阳神庙,将19名正在参观神庙的外国游客扣押为人质,但被困游客后来被警方成功解救。

  据当地警方报道,事发后防暴警察从神庙后门进入,投掷催泪瓦斯弹驱散了几百名包围在人质身边的示威者,迅速将人质从正门带出撤离,并将70多名肇事者逮捕。目前这19名外国游客已安全返回下榻宾馆,他们当中大部分为法国人,有两人在混乱中受轻伤。

  目击者称,制造骚乱的示威者是库斯科市附近地区的古柯种植农,他们从上周开始在库斯科省各地举行抗议示威活动,要求政府准许他们不受限制地种植古柯,并以更高的价格销售古柯叶。他们对当地媒体表示,扣押外国游客是希望外国领事馆能向秘鲁政府交涉,帮助解决古柯种植问题。

  秘鲁是世界上第二大古柯叶(制作可卡因的原材料)生产国,古柯叶产量仅次于邻国哥伦比亚。为遏止毒品种植和生产,秘鲁警方不断加大扫毒力度,根据联合国缉毒署的报告,2003年秘鲁古柯种植面积为4.42万公顷,比上一年减少5.4%。目前秘鲁政府只允许当地农民种植大约1万公顷的古柯,古柯叶由国家统一收购,用于工业或医药生产和消费,但秘鲁中南部山区非法种植古柯现象仍很严重,这些古柯叶被高价卖给毒贩,制造可卡因,古柯种植农与政府间的矛盾也一直没能得到解决,古柯农每年都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政府的铲除古柯种植政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