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津沪等九市成为中国首批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刘育英)信息产业部今天在北京举行首批“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授牌仪式暨基地建设座谈会”,宣布北京、天津、青岛、上海、苏州、杭州、深圳、福厦沿海地区和广东珠三角九个城市和地区为首批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中国虽然是电子信息产业大国,但处于产业链分工的末端,缺乏核心技术,核心产业薄弱,企业实力不强。信息产业部去年提出加快中国由电子信息产业大国向强国转变,把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作为近期工作的切入点,并在去年颁布基地认定办法。

  所谓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是指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大、科研开发能力强、骨干企业相对集中、产业链和配套服务体系完善的地区,具体反映在销售收入、工业增加值等七个方面。

  首批通过认定的九个基地二00三年实现的销售收入、工业增加值、利税、出口创汇分别占全国的百分之八十二、七十六、七十四、八十三。

  每个基地都有不同的定位,如北京的定位是“研发高地”,产业主要有软件、集成电路、电子整机产业和产业基地。而杭州的产业发展重点是通信、软件、微电子及集成电路、光纤、数字电视等。信产部还将陆续认定一批国家电子信息产业特色园区。

  数据统计,去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一万八千八百亿元,工业增加值四千亿元,占全国GDP比重百分之四,出口创汇一千四百亿美元,占全国出口总额近三分之一,产业规模居世界第三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