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今年粮食产量预计将突破300亿斤 创最好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11 新华网

  云南省副省长孔垂柱二十七日上午在此间宣布:该省今年在禽流感、干旱、洪涝、地震、能源紧张等不利因素的情况下,粮食仍将获得丰收,预计粮食总产量将突破三百亿斤大关,创历史最好水平。

  孔垂柱是在当天举行的该省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座谈会上宣布的。

  孔垂柱说,除粮食外,今年的烟、糖、茶、胶等传统优势产业亦稳步发展,产量、质量不断提高。其中,四百零三点六万亩的甘蔗,平均亩产达四点二吨,同比增长七百多公斤。预计一至九月全省肉类总产一百七十五万吨,同比增长百分之九;预计全年肉类总产量将突破二百七十五万吨。在扶贫方面,为特困农户茅草房改造建设的投资已经完成一亿多元人民币,在建三万四千余户,完工二万三千多户;五百个特困自然村安居温饱工程已完成百分之四十以上。与此同时,科技推广力度进一步加大,农产品加工业和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迅速,冬季农业开发成效显著,农业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得到加强,支持农业发展的投入也在逐步增加、机制有了进一步完善。

  孔垂柱说,据初步统计,今年一至九月全省农民人均现金收入为一千二百七十元人民币,同比增加一百五十元人民币,预计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将达到百分之十。

  他同时指出,全省农民增收发展极不平衡。德宏、怒江、文山、迪庆、保山、昭通、思茅、丽江、临沧等地州市的增长额均在平均数八十四元人民币以下。按有关部门测算,一至九月,物价上涨因素将抵消六十多元人民币的农民收入。考虑这一因素,有的地州农民人均纯收入将比去年实际增速降低,有的甚至将呈现负增长态势。所以,农民增收形势依然严峻。

  孔垂柱还特别指出,该省今年自然灾害严重,给农村各项工作带来了不少困难和问题。他说,据统计,截止八月三十一日,全省十六个地州市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一千三百二十二万六千人,成灾人口七百二十五万六千人,因灾死亡二百七十人,失踪九十四人,转移安置四十五万七千人;房屋倒塌十一万四千多间,损坏七十六万三千余间;农作物受灾一千一百六十九点九公顷,成灾八百三十四点一公顷,绝收一百一十二点五公顷;死亡大牲畜三万一千头(匹);交通、水利、林业、通讯、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五十二亿二千多万元人民币。(完)(纳家骅)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