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林业局发出通知:制止破坏沙区林草植被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董峻)国家林业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加强沙区植被保护,制止破坏沙区林草植被行为,巩固防沙治沙成果,促进沙区生态、经济的良性循环。

  最近一个时期以来,沙区部分地区毁林毁草滥开垦、滥采挖现象有所抬头,林草植被破坏比较严重。国家林业局的紧急通知提出,要严格保护沙区林草植被,禁止在沙化土地上砍挖灌木、药材和其他固沙植物。各级林业行政主管部门要将其纳入重要职责范围,将沙区林草植被保护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

  通知要求,沙区各级林业部门要按照防沙治沙法的要求,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植被管护制度和基层植被管护组织,落实管护人员,将沙区植被管护责任落实到位,不留死角。国家防沙治沙重点工程项目区要严格实行禁止滥开垦、禁止滥放牧、禁止滥樵采的“三禁”制度。

  通知提出,加大对毁坏沙区林草植被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从事林草植被破坏活动的,要立即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于重大案件,要予以曝光,以震慑犯罪,教育群众。对于毁林毁草严重、制止不力的地区,国家林业局将予以通报。

  加强对利用沙区土地资源从事的各类开发经营性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防止造成新的沙化土地。对于从事营利性治沙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均要严格按照《营利性治沙管理办法》的规定办理,完善防沙治沙措施。严禁借生态建设与保护之名,对沙区各类资源进行掠夺式开发利用,造成新的土地退化、沙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