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年来赴湄洲岛朝拜妈祖台胞已达130多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莆田九月二十八日电(徐向阳)据从湄洲岛妈祖庙获悉,十六年来,到湄洲岛朝拜妈祖的台胞累计达一百三十多万人次,使湄洲岛成了台湾同胞到祖国大陆旅游、观光、朝圣最集中的一个景点。

  一九八八年六月,湄洲岛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为对外开放旅游经济区,一九九二年四月被国台办批准为台胞落地签证点,同年十月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旅游度假区。

  出生莆田县港里村、相传在湄洲岛羽化升天的妈祖林默娘,因救护过无数往船只,受到人们的崇敬。在她死后,受海峡两岸民众共同奉祀。现在台湾岛上有八百多座大小妈祖庙,妈祖信众多达一千四百多万人。

  据统计,近几年来,每年都有超过十万的台湾同胞到湄洲岛妈祖祖庙朝圣或观光旅游。尤其是每逢农历三月二十三日妈祖生日和九月初九妈祖升天祀日,湄洲岛都要举办规模甚大的庙会,不少台胞不仅跨越海峡来到湄洲岛参加祭典活动,而且都要住在湄洲岛,凌晨到妈祖祖庙争烧第一柱香,以祈求一年的平安。

  此外,台湾许多妈宫庙信众在赴湄洲妈祖庙朝圣之后,都要请几尊妈祖神像回台湾供奉。络绎不绝的台胞赴湄洲岛朝拜妈祖和观光旅游,大大增进了两岸同胞之间的沟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