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小虎已无退路 取胜对手才能封杀流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34 新华网

  自从张海“退出”后,一直被表面繁荣所掩盖的深圳足球突然陷入了窘境。与此同时,和张海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辽足,同样面临着中途遭弃的“厄运”。不过,无论对辽小虎还是对深足而言,他们都无法在短时间内与张海撇清关系。而今晚的辽深之战将对这一复杂关系做出最好诠释。

  “兄弟情”依稀尚存

  在中超首回合交锋中,辽宁队曾在首轮大胜实德后,“蹊跷”地输给了深圳健力宝队,当时所有人都直指这是“派系”结出的果子。作为同为张海所“统治”的健力宝系成员,辽宁中誉和上海中远当然要承担起为健力宝夺取中超冠军保驾护航的重担,而在遭遇深足时,身为“小弟”的辽宁队自然应毫无保留的向“大哥”贡献3分。不过,就在外界推测“健力宝系”与“实德系”之间的“派系”纷争将愈演愈烈时,张海却突然撤到了幕后,随之两大派系的“暗战”也大有戛然而止的态势。不过,张海毕竟只将转让费的部分资金打到了辽足账户上,所以辽足与健力宝这份“兄弟情”要一刀两断还很难。

  “饿狼”与“穷虎”之争

  相对成绩起伏的“穷虎”辽宁队,一直以财大气粗著称的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最近却遭遇了“经济危机”,关于深圳足球的流言更是如雪片般纷至沓来。先是球队四个月没开饷,球员怨声载道;而后又是深圳队考虑迁至广州;最近被传得甚嚣尘上的则是朱广沪即将转投天津泰达。而导致种种传闻铺天盖地的直接原因就是“健力宝系”总舵主张海的“下课”。不过,正如一位知情人所言,“健力宝目前的情况的确很棘手,工资依旧在拖、赞助费也无着落,惟一支撑他们继续坚持下去的就是球队的成绩,毕竟暂列中超榜首的佳绩还可以缓解一下俱乐部动荡造成的负面影响。”与靠成绩维系球队走势的“饿狼”健力宝比起来,辽宁队同样面临着成绩的压力。上轮大比分输给实德队后,球迷大骂辽足“打假球”。今晚辽深一役,辽小虎如果再有闪失,不但要背上因“派系”让球的罪名,而且抚顺渐有好转的球市将彻底崩盘。

  队员都憋着一股劲

  在上轮惨败给实德之前,辽小虎本可以坐稳三甲。输给实德之后,辽足的排名已跌到第四名,而且其成绩与后面几支球队的差距仅有一场球的胜负。所以辽小虎想继续向前三名挺进,此役没有退路。昨晚队长肇俊哲向记者透露,虽然上轮比赛输了,但经过这两天的调整,队伍的人气还很旺,特别是这两轮对阵深圳和山东都是硬仗,所以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准备大干一番。随后小肇给记者分析了辽足目前的优势,“现在很多队都因俱乐部拖欠工资和奖金被搞得人心惶惶,听说健力宝的日子就挺不好过。可我们队长期都是在这种艰苦条件下度过的,所以在他们发生动荡的时候,我们却能平静面对。从这个角度来讲,辽宁队如果摆正心态,还是很有机会战胜任何一个对手的。”(来源:时代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