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娱乐场所内有人吸毒一律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41 南方都市报

  娱乐场所内有人吸毒一律停业

  被发现两次以上取缔经营权,广州启动人员密集型场所节前安全大检查

  本报讯(记者刘佳 通讯员严青)大宾馆消防用水水柱如同浇花用水一样细,怎么灭火?娱乐场所内有人吸毒,怎样管理才有效?昨天,广州警方指出,国庆节前要对包括娱乐场所在内的人员密集型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进一步修订应急预案。管理方面,一旦发现此类场所内有人吸毒,将对其停业整顿。

  白云宾馆自动喷淋不自动

  昨天,广州市公安局局长朱穗生在市消防局的陪同下于国庆节前抽查了白云宾馆等多家人员密集型场所。检查组首先来到白云宾馆顶层天台,检查消防水管的水压。水带铺好后,水流不能充满水带,该宾馆马上加压以加大水柱流量,但加压后“水柱还是像浇花用水一样”,朱局长戏言。据悉,按照《消防法》的要求,类似白云宾馆的高层建筑其顶层消防用水加压后至少要形成10到13米水柱。朱穗生当即要求宾馆负责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检查组接着测试了该宾馆的火警自动喷淋系统,结果发现自动喷淋系统不自动化,仍要手工操作。另外,该宾馆客房的烟雾报警装置运作正常,同时,出现“火警”后,一名当时正在18楼巡逻的消防人员5分钟内就从楼梯间跑到28层,并能详细说出若出现火灾要先通知宾馆总部再疏散人群等灭火救援措施。但该宾馆消防中心的打印机打印出来的消防信息记录字迹模糊,无法看清楚。消防人员表示,一定要整改,否则出现故障,将难查原因何在。

  友谊商店仓库存有火灾隐患

  检查组随后来到友谊商店,发现其仓库里堆满了纸盒子之类的可燃物,同时其天花板上违法使用日光灯,“按照《消防法》的规定,仓库里照明不能使用日光灯,现在堆积物已差不多要触到日光灯,真是一个大消防隐患,要马上清理。”同时,该商店所在的大厦的消防中心控制室没有做到24小时均有人值班,检查时,相关单位专门打电话才找到值班人员。

  最后,检查组来到恒福路旁边一家名为“金色年华”娱乐场所,发现该场所疏散通道指示标志不明显,“像进迷宫一样,紧急疏散难。”同时,个别房间内灭火器放在柜子后面,客人不容易发现。

  大型场所重新修订应急预案

  市消防局要求,人员密集型场所负责人要在国庆节前对其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进一步修订应急预案。

  朱穗生表示,下一步,警方计划重申全部的治安、消防等方面的规定,广州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娱乐场所的治安、吸毒等问题均要提起各方面的高度注意,警方将继续明查暗访。一旦发现场所内有人吸毒将一律令其停业整顿,发现两次以上的,将取缔其经营权,场所也不得再从事原娱乐经营项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