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伤残宝马再次巡游街头 警方扯掉破车上挂着的控诉汽车制造商的条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龙金光)9月23日在番禺迎宾路、天河体育中心等地巡展的破损宝马昨日再次上路,在东风中路、黄埔大道巡展。在黄埔大道,值勤民警扯掉了破损宝马车上挂着的“宝马公司 草菅人命”条幅。

  车主方:中秋游街实属无奈

  一宝马车在碰撞事故中安全气囊未能自动打开,由于事故相关资料不全,车主与汽车公司交涉无果。本月23日,车主拖着残车在番禺迎宾路广东德大宝马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门前、天河体育中心等地巡展(见本报24日报道)。昨天,车主方组织拖车,拖着伤残宝马先在东风中路与连新路交接处展览了一个多小时,随后巡游到黄埔大道。在警方的干预下,伤残宝马车在黄埔大道巡游了约30分钟后离开。伤残宝马车身挂着的“举国上下欢度中秋,车主巡展街头无奈”等多条横幅也被值勤民警撕掉。

  举办这次活动的负责人田先生称,选择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举行巡展,是他们一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希望更多市民知道车主的无奈。

  田先生说的无奈,是指车主方多次组织有关技术人员试图解开宝马汽车上的“黑匣子”,苦于一些原因,无法打开汽车上的“黑匣子”,得不到事故数据的分析结果。没有得出事故数据的分析结果,找消费者委员会投诉、通过司法途径解决等都无从谈起。

  田先生称,宝马公司指出车主提供的事故相关资料不全,是不可能出具全面分析报告的。与宝马公司交涉无果后采取巡展伤残车,以期得到一个必要的尊重、负责任的解释和合理的赔偿。

  宝马:愿请第三方破译事故数据

  广东德大宝马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杨先生称,车主方提供的信息都是模糊的概念,不够全面、严谨,对此,他们多次督促车主方提供严谨的事故书面报告,但没有结果。

  杨先生认为,至于破译事故数据,双方可以协商聘请第三方来执行,得出分析结果。总之,需要车主方坐下来谈判而不是通过媒体施加压力。

  消委会:消费者应理性维权

  广州市消委会一名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消费者在维权的过程中,不应该诋毁企业的名誉,如果拉车游行时做出过激行为、对宝马公司的名誉造成损害,宝马公司可以依法起诉该车主。中国消费者今后会更多地使用跨国公司的产品,这类跨国消费纠纷将会更多地出现,需要政府出台更规范、更完善的规则。

  图:

  警察在撕扯车身上的条幅。本报见习记者 赵琰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