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山区个人可申办二代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42 南方都市报

  东山区个人可申办二代身份证

  警方目前主要受理四种情况,申办者须持数码照片

  政府告示

  本报讯(记者刘佳 通讯员刘勇 李江华)昨天,广州警方表示,年满16岁申领、遗失补领、有效期满及户口项目变更换证的东山区市民即日起可申办二代证了,并建议申办者持数码照片,持光学照片者将暂缓受理。同时,警方规定如照片不符合要求,照相馆必须当场为群众免费重照。

  主要受理四种情况

  据了解,即日起,个人可在东山区内各照相馆拍摄二代证数码照片后到东山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申办二代证。同时,为确保换证工作有序进行,东山区年内换发二代证的对象主要为年满16岁申领、遗失补领、有效期满及户口项目变更换证的群众。

  持光学照片者将暂缓受理

  市公安局户政部门负责人表示,群众到照相馆照相时,照相馆对合格的照片将打印出有条形码的数码照片《回执》,群众凭此《回执》、身份证与户口簿即可到东山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申办二代证(年满16周岁初次申领证的,凭《回执》、户口簿)。同时,该负责人还透露,由于技术原因,持光学照片申办二代证的暂缓受理;市内其他区将从10月份开始陆续开展换发二代证工作,番禺、花都区及从化、增城市换发证工作时间另行通知,敬请广大市民留意。

  市民如有问题,可到东山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咨询,咨询电话:020-83117066,020-87773411。

  照片不合格照相馆须免费重照

  警方表示,由于二代证数码照片质量要求较高,为确保符合制证要求,照相馆为群众照相后,须将数码照片联网传送至广州市二代证数码人像信息检测服务中心进行检测。如照片不符合要求,照相馆必须当场为群众免费重照。在此,户政部门负责人强调,凡使用经公安部检测通过的照相软件拍摄的照片均可联网检测,相关技术参数可上检测平台网址查阅。

  经营二代证数码照片拍摄业务的照相馆可备齐营业执照及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到广州市二代证数码人像信息检测服务中心办理联网手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