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入地铁谨防抢包 黄金周小心有人“趁节打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45 新华网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京城各处已然呈现出繁忙景象:道路、景点、车站及商业区人头攒动。同时,一些不法分子也瞅准这一机会作案。本报提醒市民,节前及长假期间应加强警惕性,过一个安全快乐的黄金周。

  出入地铁谨防抢包

  9月26日上午10时,在公主坟地铁西南出口处,一名女子出地铁时被抢。“抓小偷啊……”听到喊声,附近一名民警闻声以百米的速度冲了过来,另一名民警从对面迎了上来,一伸腿将小偷重重地摔在地上。该抢劫嫌疑人本想在“十一”前弄点钱回老家,没想到刚一出手就被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两名警察给抓住了。节前警方提醒市民,出入人多繁华地区应注意防范。(记者李婧通讯员 杨静)

  出游最好包不离身

  “十一”将至,警方提示,有不法分子抱着“捞一把”的心理伺机作案,外出旅游时要做到包不离身。出行时应尽量少带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最好将包挂在胸前,让财物在自己的控制范围内;就餐时要看好衣物,把包和脱下的衣物放在能看到的地方,最好用衣套罩好;购物时保证包不离人。(记者李婧通讯员 付强)

  节日安保全面启动

  近日,北京警方对外宣布,首都的国庆安保工作已全面启动。9月下旬以来,全市先后启动了“外围护城河工程”和“万人千车上街”方案。同时,消防、内保、治安部门对大商市场、大型活动场所、旅游景点开展了以防火、防爆、防抢、防盗、防事故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发现并解决各类安全隐患1万余件。(记者李婧通讯员 谭志勇)(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