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伟哥"开卖冷冷清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伟哥
昨天,“伟哥”在健民药店开卖。麦圈摄

  本报讯(记者黄佩)昨天是“伟哥”万艾可在中国药店的开卖首日,记者昨天走访广州有销售资格的健民医药、金康药店和二天堂药房,发现看热闹的多,未见到买者。

  昨日多家药店销量为零

  据悉,目前万艾可在昨天下午4时左右才在健民医药的10多家店上架,截至记者发稿时,金康药房还正在紧张铺货,旗下70多家药店中,只有20家完成了铺货,预计今天才能够真正销售。已经到货的健民医药德政路总店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昨天有一些顾客电话来询问该药,也有一些人士专门跑到药店一睹这一神奇的蓝色小药片,但是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没有一个买者,健民其他有货的药店也是这种情况。

  据业内人士分析,万艾可已经是在中国上市了四年的“老”药品了,人们对“伟哥”熟悉程度非常高,药店销售所能激起的购买热情不会很高,估计消费者的好奇程度要远远大过需求度。

  买“伟哥”须凭医生处方

  金康大药房总经理郑浩涛昨日也向记者表示,万艾可在药店必须凭处方购买,开卖当天消费者不可能那么快到医院拿出处方来。而且目前药店与医院价格相同,患者到药店购买的必要性就非常低了。另外,昨天是中秋节,很多消费者都回家过节了,晚七时多后药店就没有多少顾客了,卖不出去也是正常的。

  据介绍,由于万艾可首次进药店,许多药店都是抱着试一下的态度,在进货量上略显保守。据悉,金康首次只进了600盒左右的万艾可,这600盒将在金康70多家门店铺货,每个门店也只能分到七八盒。

  万艾可进药店将更加方便ED(男性勃起功能障碍)患者购买,但也存在一些隐忧。据介绍,虽然购买该药仍须凭医生处方,辉瑞方面也对可以售卖万艾可的药店的资格进行了严格的审查。但是,由于目前我国对处方真伪的鉴别并没有一个较为可行的办法,这就不排除一些人拿着假处方来药店购买的可能。而且,人们目前对“伟哥”的认识还颇为狭隘,在多数人的眼中,“伟哥”是以一种春药、催情药的形象出现的。万艾可是治疗男性ED的药物,只有是ED患者才有吃该药的必要,没病乱吃反而会吃出病来。

  须依照说明书使用

  辉瑞中国公司还特意给本报记者发来电子邮件,提醒购买者万艾可是处方药,只能通过医生处方并且遵照其批准的说明书使用。万艾可禁忌于任何时间使用任何形式硝酸酯类药物的患者。患者应该与医生讨论他们的健康状况,以确保他们足够健康进行性生活。如果患者在性活动有胸痛、恶心、任何其他不适或发生超过4小时以上的勃起时,应立即寻求医生帮助。万艾可最常见的副作用是头疼、面部潮红、胃部不适等。比较少见还可能发生短暂的蓝视、视力模糊或对光的敏感现象。(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