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期间广州市粮油价格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林晓丽、叶平生、叶卡斯、周菁通讯员梁讠永红、谢汉文、李文芳)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各大超市及粮油市场看到,粮油销售在节前表现平稳,据相关人员分析,节日期间广州市粮油价格及销量不会有大的波动。

  记者从广州市粮食集团了解到,该集团及属下企业节前已从湖南、江西、安徽、东北等粮食产区及山东、河南组织了各种粮油商品到位,且货源充足。中秋国庆节期间,南方面粉股份有限公司已备好各类面粉4200吨、工贸公司生产了200多吨面制品,穗港米业公司生产了“好有米”近10万包,市油脂公司准备了花生油、调合油、色拉油等约2200吨。市粮食集团副总经理范明告诉记者,节日期间包括近期内,广州市的粮油价格将保持平稳。

  增城千吨高档丝苗米入穗应节

  增城丝苗米是广州的特产米,记者昨天从增城市有关方面获悉,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前,该市最大的一家丝苗米加工企业特意向广州市场增加投放了1000多吨高档丝苗米。

  “预计中秋和国庆节日期间,广州市各超市、农贸市场的大米将货源充足。”据番禺区最大的粮油供销公司之一的广州市番禺区粮油购销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每天的大米供应量都在70~80吨左右,比平时高出两三成。在节前和节日期间,大米供应依然十分充足,预计向广州市区超市、农贸市场等销售终端供应接近2000吨的各类大米。泰国香米的供应批发价格是两元多,跟平时大米的优惠价相当。该负责人表示广州市民还可以以优惠于平日的价格买到该公司生产的泰国香米等部分高档米,团购户更能获得10%左右的让利。

  该负责人还介绍,从节前订货的情况来看,高档丝苗米、泰国香米等高档大米占订货多数,其他国产大米的价格和平日持平,平均价格稳定在1.8元左右。

  从化供穗大米价格略有上浮

  由于晚造大米尚未成熟,从化一些基地供应广州市场的米价可能略微上扬。广州水稻生产机械化操作示范基地陈经理介绍,目前部分产粮基地的存粮多为今年的早稻,因现在存放时间不足3个月,从质量上与大概在10天后开始抽穗的晚造米有一定的差距,数量也不是太多。陈经理表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他们向广州市场供应约70吨左右的大米,以优质米来讲,价格约在2.1元/500克左右,每500克比平时上浮0.1元。(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