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城区最大供水管道爆裂 消防员解救被困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新闻晨报的消息,昨天早晨6时10分许,上海番禺路、法华镇路路口一根直径1.5米的自来水管突然爆裂,水柱冲破1.2米厚的柏油路面,形成了1米多高的“喷泉”。由于水势凶猛,导致周边近200户居民家中进水。据了解,突然爆裂的水管为该市城区最大供水管道。

  事发后,民警立即在现场拉起了三道警戒线,禁止机动车驶入事发区域,保证抢修工作顺利开展。预计到今天凌晨2时能完全修复。

  据上海市自来水市南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明荣介绍,此次爆裂的输水管铺设于上世纪70年代,如今出现了老化,加上周围工地的施工,多种因素导致突然爆裂。

  据了解,去年10月17日凌晨,在番禺路、淮海西路路口,也发生了类似的水管爆裂事故,同样引起路面凹陷、浸水,而水管超龄、管道老化也是事故的主要原因。

  在水管的漏点处,大水已将路面冲出一个深3余米的大坑,面积近20平方米。在强大的水压下,水柱携带着马路下面的石块和泥浆,爆点周围的马路被掏空后出现坍塌。

  距水管爆裂点不到10米的一家服装店店员夏先生说,水管爆裂后不久,一辆普通公交车、一辆空调车先后在深水中熄火。公交车一熄火,进一步受到压力的路面开始塌陷,公交车开始下沉,两辆公交车上30多名乘客一时不知所措,其中包括几名年纪较大的老太太。

  上海吴兴消防中队赶赴现场后,立即着手救人。普通公交车车门距人行道较近,消防战士立即搭起扶梯,搀扶着车里的乘客走到人行道。但空调车距人行道较远,下客门恰好在路当中,而此时路面正在下沉,人们对水下的路况又一无所知,因此,消防员决定将空调车上的乘客从车门抱下,然后经普通车的窗口翻入,然后再从普通车经过扶梯走到人行道。

  据了解,由于事发突然,再加从爆裂管道喷涌而出的自来水流量不小,因此番禺路两边至少200余户居民家中进水。(倪冬郭文王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