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定居点用动物当警卫(附图片1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02 环球时报
  本报驻约旦特约记者 高原

  随着巴以局势不断恶化,生活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犹太定居者们越来越感到不安全。他们发现,比定居者还多的以色列国防军士兵很难完全阻止巴勒斯坦枪手的袭击,而很多动物却能保障定居者的安全。

  作为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狗是最先被安排在定居点值班的动物。以色列军方为此特地从荷兰购进了经过专门训练的警犬,将它们分送到定居点,这些嗅觉灵敏的狗能够轻而易举地发现空气中炸药的气味,它们被用来检查进出定居点的车辆和行人。

  除了狗,从2003年开始,以色列宗教界正式宣布,出于安全因素的考虑,同意破例饲养数百只被犹太教认为“不洁”而禁止在圣地饲养的动物,用来保障定居者的安全。推动这一决定出台的是以色列一个极端右翼组织“希伯来旅”。这一组织经过长期实验发现,有些动物有超过狗几倍的敏锐嗅觉,经过特殊训练,它们能够在很远的地方嗅出要寻找的气味源。利用这一特点,定居者们将它们分散在定居点周围,一旦有可疑者靠近定居点,这些动物就会直冲向他的藏身之处。

  最不可思议的是,数百只鹅也于近日当上了定居点的“警卫”。原来经过研究发现,一群鹅如果发现危险,就会大叫,声音嘈杂而且传播很远。经过训练后,鹅会变得感觉敏锐起来,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马上就会“大声报警”。正是利用它的这个特点,定居者们白天把鹅群关在黑房间里让它们睡觉,晚上则放它们到定居点周围放哨,一发现可疑情况,它们的叫声很快就能引起值班警卫的注意。在西岸南部一个名叫“塔夫哈”的定居点,定居者们都对这群新“警卫”的表现相当满意,据称,以色列军方已经准备同“希伯来旅”合作,将“鹅警卫”推广到所有定居点。图片:

  在定居点内有人专门训练警犬。
以定居点用动物当警卫(附图片1张)
《环球时报》〔20040927 第5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