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揣摩各方心理 借助媒体施压他靠名人离婚官司出名(附图片1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03 环球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吴惟

  全世界富人最集中的城市是纽约,他们中大多数是男性,而让这些有钱男人最忌惮的人也在纽约曼哈顿。这个人70岁,身材魁梧,大眼睛,阔嘴鹰鼻,额头和眼角布满皱纹,仪容整洁,笑容和善。他就是以打离婚官司而出名的大律师拉乌尔·莱昂内尔·菲尔德。

  靠拳王离婚案成名

  1934年5月,菲尔德出生于纽约市布鲁克林区。进入纽约大学后,他主修英语专业,辅修化学。毕业后,他到瑞士伯尔尼进修医科,但一年半后弃学而去。他解释说:“无论你做得多么成功,最终不过是拿指头给别人掏喉咙。”为此,他选择了法律。

  1963年,菲尔德开始了专职离婚律师的生涯,他的成名作是泰森离婚案。1988年10月,女演员罗宾·吉文斯聘请菲尔德为代理律师,与老公拳王泰森对簿公堂,控告他侵害名誉。虽然吉文斯被很多人看作是“淘金女郎”,与泰森结婚就是为了敲上一笔,但菲尔德仍成功地帮她胜诉,帮她开出1.25亿美元的赔偿金额。最后泰森付出了一笔巨款实现庭外和解。菲尔德因此声名鹊起。

  从业40多年来,菲尔德起诉的名人比其他任何离婚律师都要多,他们当中包括著名导演马丁·斯科西斯、老牌电视节目主持人约翰尼·卡森以及拳王泰森等,这些“战绩”使他当之无愧地成为美国最著名的离婚律师。他代理的客户也超过了3000人,其中包括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好莱坞制片商戴维·格斯特等。菲尔德也因此被媒体封了许多头衔,如“离婚主任”、“明星的灾星”“有钱男人的眼中钉”等。

  “离婚主任”的报酬无人能比。菲尔德是第一位拿到10万美元单笔离婚官司委托费的律师,也是100万美元单笔酬金纪录的创造者。他的咨询费每小时550美元,如果上法庭打官司,“出场费”至少2.5万美元。

  对付名人有“杀手锏”

  菲尔德工作勤奋,每天早晨7点钟就赶到律师事务所,一干就是12个小时。曾与他共事的律师萨奇评价说:“菲尔德能揣摩透对方律师和法官的心理,这种本领十分难得。他还对当事人双方做详尽的背景调查,这使他在法庭上战无不胜。”

  对有名人卷入的离婚官司,菲尔德有一件法宝:借助小报。因为名人的私生活中充斥着各种秘密,

  他们不喜欢将秘密公之于众。“如果他们不想庭外和解,我就给第6版打电话。”菲尔德所说的第6版指的是《纽约邮报》第6版,该版专门刊登名人轶事新闻,许多名人的绯闻、丑事就是在这里曝光的。由于菲尔德对借助媒体力量向名人施压,用起来得心应手,因此这种方法被业内人士称为“菲尔德杀手锏”。有人批评这样做是敲诈,但菲尔德说:“每场官司不都是某种司法敲诈吗?这就是法律:要么花钱消灾,要么对簿公堂。”

  和妻子的关系固若金汤

  在多数美国媒体和公众的眼中,菲尔德个性张扬,有魄力,有手段,善于宣传,狡猾刁钻。不过,在了解他的一些人看来,他还有不乏温情的另一面。曾供职于菲尔德事务所的珍妮说,她供职期间,菲尔德接手的案子大约有一半是无偿服务,其中一个委托人几乎就是无家可归的流浪汉。

  但让媒体和民众最感兴趣的是菲尔德虽然自称“把事业建立在分手之上”,但他和同为律师的妻子之间的关系却固若金汤,已维持了39年之久。图片:

  有“离婚主任”之称的菲尔德。
揣摩各方心理借助媒体施压他靠名人离婚官司出名(附图片1张)
《环球时报》〔20040927 第8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