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灯与花争艳 人共月翩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灯与花争艳 人共月翩跹(组图)
下九路口的巨型走马宫灯颇具西关风情。
灯与花争艳 人共月翩跹(组图)
珠江一轮月,倾倒花城人。
灯与花争艳 人共月翩跹(组图)
白云山上,团团圆圆快快乐乐的一家人。记者王子恒、王燕、陈安、谭庆驹、周馨、麦圈摄

  本报讯(记者蒋悦飞、林晓丽、杨进、陈穗华通讯员许智敏、王霞)彩灯与鲜花争艳,游人与明月共舞。昨晚月朗风清,广州人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中秋之夜。

  珠江夜游:万人同赏珠江月

  昨晚的大沙头码头、天字码头人头攒动。特别是天字码头,被“喜庆走马灯”、“水晶串串灯”、“漫天星光”等各式灯饰装饰一新,闪闪烁烁煞是好看。在天字码头和大沙头码头两大珠江游聚集点,游客穿梭来去的身影从傍晚5时半一直穿梭到凌晨才慢慢少去。近60个航班闪着霓虹灯来回穿梭在珠江里,成为中秋之夜的一道亮丽景色。

  记者从各大珠江游船公司获悉,虽然珠江游船票价比平时上浮了10%~30%,一些安排在七八时、中等价位的票,价格更是比平时上浮了一倍,但是依旧供不应求。据估计,昨晚畅游珠江的游客人数估计达近万人。

  文化公园:“奥运之光”受热捧

  昨晚,3万多市民在文化公园欢庆中秋佳节。在公园正门,直径6米、高8米的大型会标灯组“奥运之光”高高耸立,“迎中秋、贺国庆、庆奥运”几个大字流光溢彩。一幅刘翔跨栏夺金的喷画高高挂起,市民纷纷在前面合影留念。在公园东区,“猴年庆佳节”、“貂蝉拜月”、“鲤鱼跃龙门”等灯组洋溢着浓郁的传统风味。西区的“卡通长廊”灯组引来大批孩子追捧。中心舞台,大型岭南风情综艺演出引得观众阵阵掌声。

  白云山:索道排起百米长龙

  由于今年规定,下午4时后禁止车辆上白云山,因此各条山道上人群与汽车“擦肩而过”的惊险场面已很难见到。此外,从昨天开始,白云山新索道正式投入运营。昨夜21时许,索道售票处就排起了100多米的长龙。

  团圆宴:一月前已被预定一空

  昨晚,记者走访了各大酒楼食肆,发现到处都是热闹非凡。据介绍,今年的中秋晚宴比往年更火爆,广州酒家、陶陶居、莲香楼等老字号酒楼的中秋筵席一个月前已被预订一空。6时左右,记者就发现很多市民排队等着第二轮订餐。据了解,中秋团圆宴仍以家庭餐为主,500元到800元之间的价位最受青睐。

  中秋之夜,异乡人倍思亲,因此昨晚外来菜馆也毫不逊色。记者在“洞庭土菜馆”、“一品香辣蟹”等外来名牌菜馆见到了长长的等待就餐的队伍。一位来自重庆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中秋吃吃家乡菜,聊解乡愁。

  又讯 (记者欧阳晨通讯员陈立雄、黎志强)中秋之夜,广州近万名民警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守护着节日羊城的安宁。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朱穗生,以及市公安局其他领导等亲临现场,指挥安保工作。(相关报道见A2版)(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