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代表团在雅典残奥会上表现完美创造历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雅典电 中国残奥队选手在27日的比赛中狂揽11枚金牌,3枚银牌和4枚铜牌,以18枚奖牌的完美冲刺结束了在雅典残奥会上整整10天的比赛征程。

  中国代表团共获63金、46银、32铜共141枚奖牌,排在奖牌榜首位。虽然28日中国队选手不再参加比赛,整个残奥会还有硬地滚球、5人制足球和男子轮椅篮球3枚金牌等待决出,但是中国代表团选手的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位置已经不可动摇,他们创造了中国代表团残奥历史上最辉煌的成绩。

  英国以35枚金牌和93枚奖牌名列第2,美国以27枚金牌和93枚奖牌排名第3,名列第4的加拿大虽然也有27枚金牌,但是奖牌总数比美国队少了18枚。

  截至27日,共有58个国家和地区获得雅典残奥会金牌,74个代表团获得奖牌。

  中国队以3比1轻取荷兰队,获得残奥会历史上首枚女子坐式排球金牌后不到10分钟,正当欣喜若狂的女排选手和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合影留念的时候,在旁边的主体育场中,一马当先的河北选手段岐峰正紧握接力棒奋力向终点冲刺。

  他和另外3名队友江苏的吴祥、辽宁的李强、北京的李岩松一起,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男子4×100米接力T11-T13级的冠军。这是田径场上的最后一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雅典所赢得的最后一枚金牌。
中国代表团在雅典残奥会上表现完美创造历史(图)
  中国队选手在男子4×100米接力T11-T13级决赛中,以43.16秒的成绩摘取金牌,并打破该项世界纪录,这是田径场上产生的最后一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雅典所赢得的最后一枚金牌。图为中国队选手在夺冠后,高举国旗绕场向观众致意。新华社记者陈凯摄 

  (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