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备战奥运 申雪/赵宏博今冬演绎《宋氏三姐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作为目前世界最顶尖级的花样滑冰选手,申雪/赵宏博每年将以什么样的背景音乐作为自己自由滑的衬托是引人关注的话题。申雪/赵宏博的教练姚滨透露,电影《宋氏三姐妹》的主题曲将成为申雪/赵宏博参加本赛季所有比赛的自由滑背景音乐。

  姚滨同时表示,如果这套动作比较成功,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并不排除两人就用这套动作去冲击奥运金牌的可能性。

  姚滨说:“相对于《图兰朵》和《胡桃夹子》,今年选用的《宋氏三姐妹》在音乐效果方面,以及和申雪、赵宏博动作的配套程度上来看,还有一些不太尽如人意的地方。申雪/赵宏博两个人的技术特点是比较适合那种高潮部分很突出的音乐,但这段音乐的高潮部分不太突出,可能会影响整套动作的艺术表现力。但这套动作具体的实战效果如何,能否被裁判们所接受,还要等待这个赛季比赛的检验。如果效果好,也许就会用这套动作去参加都灵冬奥会。”

  在今年挑选背景音乐的过程中,姚滨也一改自己过去一手“包办”的风格,而是更大地发挥了申雪/赵宏博两个人的主观能动性。“今年在音乐选择过程中,我特意让他们俩参与了最后的决定,这和过去都是由我一个人选好了,他们俩只管根据音乐去滑就行了,是完全不同的。主要是他们俩参与选择,能让他们俩找到更适合自己的音乐。”姚滨说。

  应该说,姚滨以及申雪/赵宏博最近所有的转变都是为了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的夺金目标。他们在一起合作十几年,现在唯独缺的就是一块奥运会的金牌。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