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关键词:“省管县”/“软实力”/高价的F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44 金羊网-新快报

  邓毅富

  中哈输油管线(哈萨克斯坦阿塔苏-中国新疆阿拉山口输油管线)昨天开始铺设,这意味着新疆将成为中国油库,也就凸显了这一地区反恐的重要性,尤其对于打击东突分裂势力更是不可懈怠。

  辽宁将实行省管县,其主要做法是绕过市,由省里直接管理县干部,改变现行的财政分配体系,给县以地市级经济自主权。这是在振兴东北的市场经济快车道上,辽宁经济体制改革重要的一站。其实,浙江省“省管县”的成功早已在“百强县”中得到了验证。这种扁平式的管理减少了市级管理层次,将大大降低行政管理成本,有助政令畅通;同时“留利于县”,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专家预计:在未来的2到3年时间里,“省管县”模式将会在国内大面积推广。

  全国最大制贩假火车票案日前在怀化宣判,24名被告人除被判刑外,还被判罚金总计达8730万元。尽管法院坦言,从被告人的经济状况来看,只能执行极小一部分。但这例高额的惩罚性罚款正是依法判决的结果,标志着过程正义大于实质正义的法理精神。

  还有二天就是国庆节了,它是国家的头等节日。这天虽然没有阅兵仪式,但这个崇尚和平共处、以德服人的国度似乎更加着力强调其“软实力”,那是一种依靠文化价值、生活方式和商业手段等发挥出来的无形影响力。它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阶段性的标志。如何展现中国魅力,需要我们用全球化的视野和现代的手段加以整合与释放。

  美国第七舰队所属几艘最先进的“宙斯盾”战舰,10月1日之前将在迫近朝鲜的日本海海域展开巡弋,它标志着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进入实战部署。尽管美方声称其目标是严密监视“流氓国家”,但美国真正感兴趣的恐怕是俄罗斯和中国这两个大国的核武库,所以此举也是美国对中俄形成所谓“NMD包围圈”的一个步骤。F1上周末第一次登陆中国在上海刮起了旋风,各方均表满意。但外国媒体称上海F1举办权价钱为欧洲的三倍,原因是中方并未还价。没想到这宗被誉为“上海做了一笔好买卖”竟是这样起跑的。庞大的商业市场、宽松的广告环境本来都是中方讨价还价的筹码,但一撒手就创造了这个F1历史上购买举办权的最高价位,真是冤得够呛。与国际接轨,竟是如此的错位,想必要作出更合理的解释。

  中国将应邀出席于10月1日在华盛顿召开的西方七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G7),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无论是“豪门盛宴”,还是“鸿门宴”,它都说明了中国西方依存度提高,七国集团若是断绝与中国的经济联系,其后果是很难想象的。同时出于对自身利益的考虑,西方对华更趋挑剔。如何打好优势牌、互利牌,在伙伴与对手的关系之间游刃有余,将是我们制胜的关键。(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