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宣布10月1日起向尼日利亚政府发动全面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27日,尼日利亚反政府武装“尼日尔三角洲人民自愿军”发表声明称,将从10月1日起向尼日利亚政府发动全面战争。声明同时要求在尼日尔三角洲开采石油的各大石油公司在10月1日之前停止生产,并撤离所有人员。

  据路透社报道,“尼日尔三角洲人民自愿军”的领导人穆贾希德·多库波·阿萨里指责说,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尼境内的最大石油生产商)及意大利埃尼集团(ENI)的子公司阿吉普石油公司与尼日利亚政府相互勾结,对当地部族实施了“种族屠杀”。

  外国石油工人将成袭击目标

  阿萨里称,为了避免给当地环境造成污染,他们的武装人员不会袭击当地的石油设施。但从10月1日起,外国石油工人将成为袭击目标。

  阿萨里说:“代号‘蝗虫盛宴’的军事行动将于10月1日开始。”这一攻势的目的在将武装冲突扩展到整个尼日尔三角洲地带。进攻将一直持续到尼日利亚政府同意与当地主要部族谈判其自决权为止。

  据报道,作为世界第7大石油出口国,尼日利亚每天生产230万桶石油,全部产自尼日尔三角洲地区。

  截至目前,“尼日尔三角洲人民自愿军”的这一声明对尼日利亚的石油供应仅产生了轻微影响,但各大石油公司担心,去年的叛乱会再次出现。在去年的叛乱中,尼日尔三角洲的石油生产减少了40%,壳牌公司还疏散了超过200名员工。(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