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扎堆儿”结婚 “黄金周”里凸显婚庆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众多新人又赶着扎堆儿结婚,太原市的婚庆市场已渐入佳境,消费高潮来势汹涌。

  婚姻登记增加三倍

  出出进进,人来人往,是连日来记者在太原各婚姻登记处看到最多的景象。昨日,在万柏林区婚姻登记处,平时显得宽敞的登记大厅被11对新人挤得满满当当,一对对“准”新人头挨头,认真地填写表格,郑重地按下手印。“多!太多了。”万柏林区民政局一位姓高的工作人员感言。“这几天来登记的远远多于往常。”从9月初开始,登记结婚的一浪高过一浪,往常每天不到10对的登记量,一下子猛增到30对。

  为啥都赶这时结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俗话说“金九银十”,秋天是恋人们收获爱情的季节,再赶上“十·一”长假,于是国庆前后就成了很多新人的最佳选择。据了解,截至昨日,该区婚姻登记处共登记新人近600对,比往常增长了三倍。

  空中婚礼浪漫登场

  自然、随意,成了时下一些前卫青年的个性化追求,追赶时尚的年轻人,都希望用特殊的形式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

  国庆来临之际,一家影楼为了满足顾客的个性化需求,推出了别出心裁的婚庆业务——空中婚礼:乘坐热气球,飘升在美丽的并州上空,让蓝天、白云见证他们的生命之约。

  据悉,自从“空中婚礼”推出以来,已有许多情侣前往咨询、报名。

  酒家饭店生意看好

  “扎堆儿”的结婚势头被众多商家瞄上,首当其冲的便是省城各大酒店。据某饭店负责人称,该饭店10月份的婚宴已订出32家,其中最多的一天要同时承办5家婚宴!他说,按平均每家25桌计,每桌300元标准,光10月份一个月的婚宴将为他们带来24万元的销售额。而国庆结婚高峰带来的餐饮业销售额,则将以千万元计。

  与餐饮老板一同分享这道婚庆大餐的,还有家具、家电的销售商、汽车租赁公司、珠宝店、婚纱店等若干行业。这个金色十月,蕴涵着巨大的商机。

  婚庆行业同喜同乐

  记者走访的十几个花店老板都乐得合不拢嘴,现在每天都有人来咨询、预定。国庆节前后,有一个店每天扎花车的业务不下十几宗,花店老板现在最担心的是到哪里去找帮手。

  记者在柳巷几家影楼看到,大厅里化妆的、看片的、咨询的,来往匆匆,人气颇旺。影楼一位摄影师高兴地说,这两个月拍婚纱照的新人比平常增加了一倍,单9月结算,影楼的销售收入就达百万。

  “没了没了,早就订完了……”在多家汽车租赁公司,记者得到的回答都是千篇一律的。“想租车?等10月8号以后吧,现在500元一天的宝马、奔驰被人抢着租。”国庆期间,原本就是汽车租赁的旺季,婚礼的火爆更使租车成为抢手货,行业全线“飘红”。一家租车公司的徐女士说,早在月初就有人赶来预约,而近来,每天更有10至20对新人咨询、预约,仅国庆节一天就登记了20多对,当天他们推掉的新人就有5家。

  结婚经济认识不一

  尽管有着婚庆市场的爆发性需求,可不少商家并没有充分意识到这一点。“结婚经济”的概念尚未如同“假日经济”一般深入人心,更多的是被动地去接受。

  记者发现,家电商们少有推出明确的结婚打折、优惠活动,在宣传品上更是难见针对性的广告文字。反而是个别大型百货商场在这场大战中作出了表率,在柳巷、米市街看到,一家商场在门口醒目位置赫然挂出促销布幅,旗帜鲜明地推出“大型婚庆购物节”活动,要抓住机会。(来源:太原新闻网作者:赵毅徐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