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暑假赚了学费学了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0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9月27日讯(记者 李治实习记者方建林)旗下有7间各类餐饮专店的金太阳董事长张筱铃先生近来很高兴,他发现这个暑假的学生雇员表现出的敬业精神和基本素质,比一些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员工还好。而且还各以所学专长,为公司发展贡献了不少“金点子”。业内人士今天对记者说,暑假期间,长沙各类酒楼的学生职员超过3万人。今年这些学生和企业之间表现出一种良性互动关系,他们在为社会服务的同时,也收获了酬劳和金钱以外的知识。

  家住耒阳市钛子池梅桥村11组的贺洪燕今年高中毕业,19岁的她考取了湛江师范,和很多家庭贫困的学生一样,她选择了打一份工来减轻经济负担。张筱铃日前在金太阳·如意楼特意召开了一次暑假工座谈会,决定拿出6万元现金对这45名暑假工给予帮助。根据他们的困难程度及个人表现,分别给予500元到4000元不等的资助,贺洪燕得到4000元援助。

  有的顾客了解到学生的情况后,也毫不犹豫地当场慷慨解囊,多的达千元以上。但同学们都认为在感受到爱心之外,还增长了学识和才干。刘晓薇是长沙民政学院旅游管理系大二学生,母亲患病多年,父亲在外做基建民工。她平时靠打扫食堂和校园、做产品促销赚点生活费,暑假在金太阳做服务员后学到了更有用的实践知识。之前比较自卑的她,现在能很自信地和记者谈起人性化管理和细节出效益这样的话题。

  向婷今年考上了湘南医专,趁着暑假,家庭不宽裕的她想赚点生活费。“以前在中学读书向家里要钱很随便,也觉得很容易,父母疼爱我,对我绝对有求必应。”通过这次实习,我深深体会到爸爸妈妈务工赚钱不容易。”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小向表示今后要多参加勤工俭学,尽量减轻父母负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