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根胸骨骨折肇事者去无踪 医疗费谁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05 新华网

  “天啊!院方告诉我,如再不给钱就不下药了。

  肇事车主付了两万多元后,现在杳无音讯!我连女儿的学费都交不起,怎么能支付得起这昂贵的医疗费!“中秋节上午,躺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10楼骨科一区1938号病床已有一个月的阮秀金,含泪向记者述说了她的厄运。

  双肺被当场戳穿

  昨日(9月28日)上午10时许,笔者赶到阮秀金的病床时,她的爱人梁柳先正坐在她的床头,一口一口地往她嘴里喂饭。阮秀金的说话声音很小,笔者要将耳朵凑近她的嘴边认真听,才能听清楚她的话。从她微弱的声音中了解到,她是肇庆市德庆县悦城镇高灶头大埌村人。由于家境贫寒,去年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佛山市皮鞋厂当了一名清洁工,月薪只有几百元。

  今年8月25日上午11时左右,她像往常一样,拉着一个装垃圾的斗车,在佛山市皮鞋厂内的空地上打扫卫生。在她后面停了一辆货车,就在她工作的时候,这辆原本没有动的货车突然往后倒车,将她压在车底,双肺当时被停在身前的斗车戳穿,当场昏了过去。醒来时,她已躺在危重监护病房。

  不交费不给药?

  阮秀金事发当天,她的爱人梁柳先正在田里干农活,一接到这不幸的消息后,他立即放下手上的农活,乘车赶到佛山市,直到现在,他守护妻子已有一个月了。

  据梁柳先介绍,他的妻子阮秀金被医院诊断为头部、右眼重伤,胸部左右各6条胸骨骨折,双肺刺穿,左手骨折,腰椎骨折性粉碎,右脚骨折,神经线严重撞伤。

  梁称,由于家境贫穷,没钱支付医疗费。但近来医院多次催交医疗费,而且有些医生告诉他,如再不交齐拖欠的费用,就不给药了。

  肇事者玩失踪?

  从8月25日至9月28日止,阮秀金的医疗总费用是71045.85元,已交押金59356元,这笔押金中肇事者交了22000元,佛山市皮鞋厂交了35000元,现共拖欠医院的医疗费11689.85元。

  在医院治疗已有一个月的阮秀金,虽然脱离生命危险,但她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治疗,有可能还要动手术。这些治疗费用成了一大难题,肇事者陈绍应杳无踪迹,不接电话,到他所住的禅城区张槎镇张槎北楼村也找不到人。而阮所在的单位也没钱为其继续支付医疗费用。

  9月28日,笔者拨通了肇事者陈绍应的手机,但听说是报社找他了解有关阮秀金被他车撞的情况,陈立即挂断电话,拒绝采访。

  厂方:经济状况非常不好

  笔者就此事于昨日下午,到佛山市皮鞋厂了解情况。据该厂厂长秦锦珊介绍,阮秀金是在8月25日在厂内工作时被外来运货的小货车,在倒车时撞伤的,事发后厂里已为此事垫付了3万多元。厂里目前的经济状况非常不好,退休200多人、下岗100多人、内退80多人,都没工资发。帮阮交的那3万多元医疗费是员工们的工资,现在员工也没钱吃饭了。

  秦说,院方有时称如不交费就不再治疗,有时也说不是钱的问题等等。

  按照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规定,医院应该以抢救受伤人员为主。

  而且,此起交通事故已由佛山市交通事故处理大队认定,事故责任由肇事者陈绍应负责。即使找不到肇事者,还有他的肇事车已被交通事故处理大队扣押,在加上车的保险费也有5万,应该说现在不缺钱,医院凭什么催交费用。

  医院:催交医疗费理所当然

  据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张毅介绍,阮秀金是从ACU(危重监护病房)转到骨科的,以前的情况他不清楚。但现在没有生命危险,也不是患者家属所说的那样,医院如果由她拖欠医疗费而不治疗的话,那她还有可能拖欠1万多元的费用吗?这根本不是医疗费用的事,骨科为了阮秀金的病情,全科非常重视,并专门召开过讨论会,经过反复讨论研究,由于阮的损伤比较严重,从学术上考虑,做手术的疗效对病人的完全恢复可能性不大。因此,目前认为对她做手术不合适。张主任最后强调,催交医疗费这是理所当然的事,院方没有别的意思。(唐梦)(来源:南方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