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宣传部等5部门要求:整治不良广告,塑造良好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0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肖姗 通讯员苏萱新)昨天下午,省委宣传部、省工商管理局、省广播电视局、省新闻出版局、省记协5部门联合召开全省整治不良广告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了中央4部门联合下发的《通知》精神,通报了我省广告违规情况及整治清理不良广告的安排。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我省各地广告违法量、违法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尤其是影响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药品、医疗、食品等广告违法率居高不下。据介绍,今年1—8月,省工商局共收到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移送违法药品广告案件775件,其中多数是进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对此,孙志军指出,新闻媒体要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就要充分认识整治不良广告的重要性,增强做好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新闻单位要恪守“群众利益无小事”,反对见物不见人、只认钱不认人的不良行为,规范发布广告的实际行动,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根本利益。

  孙志军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为整治不良广告工作提供制度保障。要落实领导责任制,明确社长、总编辑、台长是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今后,对于严重违法违规的不良广告,将追究新闻媒体有关负责人的责任。凡受到过除名的广告从业人员,我省其他新闻单位一律不得再录用。要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宣传、工商、卫生、广电、新闻出版、公安、药监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把整治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力争在较短时间内使我省不良广告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上,全省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向全省新闻媒体发出倡议,要求加强自律,自觉遵章守法,主动接受监督,切实抵制不良广告,努力塑造新闻媒体良好形象。

  (编辑 云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