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0岁高龄坚持每天锻炼2小时 美国九旬“健身之父”谈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有着美国“健身之父”称号的杰克·拉兰内26日刚刚度过了自己的90岁生日。当天,美国一个有线体育频道播放了长达9小时的专题节目,重播了拉兰内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主持的一些电视健身节目精选。他同时也成为了那一天很多电视台和电台脱口秀节目的焦点人物。

  九旬老人能举起妻子

  拉兰内一生都在敦促美国人优化饮食结构和进行更多体育锻炼,他自己本身就是一个最令人信服的例子。如今,他还能够举重,做仰卧起坐,甚至把78岁的妻子伊莱恩举起来。拉兰内现在每天锻炼2小时,每星期锻炼7天,不碰肉类、精制面粉、白糖和咖啡因。

  促进健身俱乐部遍及美国

  作为健身运动的先驱,拉兰内所发起的这一运动促使会员制健身俱乐部遍及美国各地。至今,这一潮流仍在向更广阔的范围扩展,从瑜伽术到极限运动,再到登上畅销书排行榜的减肥类图书。从政坛要人到好莱坞明星,无不争相加入健身的热潮。

  拉兰内来自加利福尼亚州,中学时曾一度辍学。15岁那年,身体瘦弱的拉兰内参加了一个营养学讲座,他从此告别含糖食物,重新回到学校,并当上了学校橄榄球队队长。

  1936年,拉兰内在旧金山以东的奥克兰市建立了第一家健身俱乐部,并开始研制第一代健身器材。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家庭拥有了电视机,精明的拉兰内敏锐地发现了这一新机会,从1951年开始在电视上主持健身节目,直到1984年。

  “所有那些食谱都是疯子编出来的。减肥的惟一方法就是控制(摄入)卡路里。这没有捷径可走,”拉兰内说。至于锻炼,他认为一个星期3次,每次30分钟已经足够。“你不必每星期锻炼7天。那很愚蠢。不过我就是这么做的。我是个笨蛋,”拉兰内揶揄说。(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