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打捞起一艘五万吨级沉船 清除香港航线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林红梅、霍福廷)交通部广州打捞局在香港妈湾水道成功打捞起5万吨级散装货船“鹏洋”轮,清除了香港航线障碍,这是我国打捞起的最大吨位船舶。

  据交通部救捞局值班室朱宝柱处长介绍,这艘船是8月23日在妈湾水道触礁搁浅的,船上装载着电煤。妈湾水道是香港进入广州、深圳唯一的深水航道,沉船对过往船只的航行安全造成极大影响。

  交通部广州打捞局连夜派出工程船舶和技术人员赶赴现场施救,动用施救船舶14艘,先把重点运输物资电煤抢卸下来。难船吨位过大,船龄31年,锈蚀严重,结构强度不足,打捞难度大。打捞人员通过实地探摸、精密测算,创造性地提出了加高围板、全船封舱、借力起浮的方案。经过36个日日夜夜的奋战,于9月27日夜,将沉船打捞出水。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