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对恐怖袭击担忧降至9· 11前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33 解放军报

  据报道,9月28日最新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9·11恐怖袭击发生3年后,美国人不再认为自己那么容易受到攻击。美国著名非政府研究机构芝加哥外交关系委员会当天公布了其两年一度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尽管美国人仍然担心恐怖袭击的发生,但对恐怖袭击的担忧已经降到9·11之前的水平。

  国际恐怖主义、生化武器以及敌对国家拥有核武器仍然是美国人最担心遭到的威胁。但此次调查结果显示,认为国际恐怖主义是迫在眉睫的威胁的比例下降了10个百分点。

  在问到外交政策目标时,78%的受访者认为政府最重要的目标是保护美国工人的工作机会,而阻止核武器扩散和打击恐怖主义排在其次。

  此外,83%的受访者赞同美国空袭恐怖分子训练营,而76%的人支持派遣地面部队消灭恐怖分子训练营。芝加哥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马歇尔·M·布顿说:他们希望使用武力对付很明显的恐怖威胁。但在被问到美国政府应该更多采用军事方式还是外交或经济方法时,45%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应该更强调外交和经济方式。

  73%的人认为,从9·11事件中吸取的最重要教训是,美国应该与其他国家合作反恐,这比此前的调查高出了12个百分点。此外,66%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应该在联合国框架内解决国际问题。(本报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