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柳随风:国米应将“以攻代守”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42 红网

  新浪体育讯 托尔多/法瓦利、科尔多巴、马特拉奇、萨内蒂/斯坦科维奇、贝隆、戴维斯(扎内蒂)/雷科巴、阿德里亚诺、马丁斯,根据需要还可以随时将雷科巴后撤变成442,这个弹性与攻击性趋于完美的阵容,将是眼下的国米最符合球迷意愿也最具战斗力的搭配。

  新赛季至今,国米共打了五场比赛,四场意甲一场冠军杯,进10个球,总入球数与尤文并列意甲球队第一(包括欧战),但是却失了7个球,比尤文图斯多6个!糟糕的防线,导致连续的平局,让阿德里亚诺、马丁斯的进球更凭添了几分悲壮,进而关于BOBO去留的问题,队员轮换的问题,后卫整改的问题,一股脑地呈现在曼奇尼的面前,幸福的烦恼与烦恼的幸福,迫使他做出超越自我的决定。

  BOBO不进球,依然持续给他首发的机会,也许从常理上讲不通,但是只要我们回顾一下曼乔在蓝鹰由队员到教练的过程,我们就不难理解了,他是个人能力和江湖意气并重的人,喜欢与队员打成一片,也喜欢凭感觉和经验用事,上个赛季的困境让他和拉奇奥队员拧成一股绳,并差点取得冠军联赛入场券。随后来到国米,并带来了“兄弟”般的米哈伊洛维奇,而后者的表现根本是一团糟。而如今是放弃了“嫡系”,却又天真地期望维埃里“会在这一场复活”,但是盼来盼去他五场比赛一个球没进,就连莫拉蒂也坐不住了,帕尔马一役实际上已经给维埃里下了宣判书,或者老老实实地坐板凳,或者自己提出走人,摧城拔寨的骁勇留给其他人去做,阿德里亚诺、马丁斯、雷科巴这三个名字,将在接下来的时间继续承担起“给后防减负”的重任,甚至不排除他们同时上场的可能。

  从实战来看,无论是“阿马”还是“阿雷”组合,都具有非同凡响的威力,既可以相互做球也可以单独解决战斗,但是阿德里亚诺这个中心,显然是不可动摇的,只要他没有伤停,曼奇尼就会派他出场。但是再强的人也会疲惫,何况把千斤重担压给他,后防线拼命丢球,指望他源源不断地进球来填补,对阵帕尔马的突然哑火,给所有人提了个醒:珍惜他的进球,更要珍惜他这个“新外星人”,进而善于利用他的威慑力祭出更智慧的打法!既然后防线的问题已经形成,人员配置也就如此了,法瓦梨、马特拉奇、科尔多巴、萨内蒂的组合已基本定型,除了考虑用适应多个位置的布尔迪索提高一下左路防守的能力,剩余的还能指望什么呢?既然攻强首弱已成必须接受的现实,那就应该彻底地扬长避短,手里又有这么多锋线好牌还没有发掘,不如把他们全都派上用场,“用更凶猛的得分来化解后防的隐患”,这实质上已经成了曼奇尼唯一的选择。

  阿德、雷科巴、马丁斯三个天才同时登场,组成了当今技术、速度、力量最完美的“超级三叉戟”,巴西人居中,雷科巴在左,马丁斯在右,这三个人的搭配,不但超出了“两个边锋一个中锋”的俗套,而且会展现出新的内容,雷科巴现在没有伤病不再一味粘球,处于加盟国米以来的最佳的状态,马丁斯刚刚伤愈就力挽狂澜,帮助国米战平帕尔马,表现得依然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快乐足球”,两个人都有很大的活动范围,既可以突前也可以活动在边路,R20的传中能力自不必说,M30也时常为观众表演下底沉中的好戏,他们两个人辅佐在阿德的身边,在“新外星人”的掩护下,可以交叉换位给对手轮番的轰炸,最大限度地分担了阿德的得分压力,也在某种程度上使他避免了体能透支和伤病,可谓两全其美,将进攻进行到底的国米,才有资本和攻守更为均衡的斑马军团争夺冠军。

  后防线原封不动,前面祭出三前锋,那么中场人选就需要动一下脑筋,斯坦科维奇发挥一直维持在高水位,主力位置不可动摇,贝隆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直接助攻,但是他掌控大局的能力还是得到了曼奇尼的信赖,他也会占据一个名额,而鉴于马丁斯可以兼职右边锋,铲抢拦截能力突出的戴维斯,将占据最后一个名额,他的“凶猛”可以为贝隆提供掩护,实在不行还有扎内蒂可以轮换,有前锋线三个人的火力威慑,对手给国米中后场的压力将大大减小,新赛季节的巴萨,清晰地说明了这一点!(稿源:红网)(作者:柳随风)(编辑:张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