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喝啤酒不忘鱼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2:00 新闻晚报

  [本饭店参加“你吃饭,我埋单”活动]

  朋友的房子买在梅川路,最近神抖抖气昂昂,我知道他在暗自乐呵什么,梅川路这条欧亚休闲街这两天正式开幕了,他们家临窗之下就是休闲广场。开幕式那天放了烟花,他还兴致勃勃地把我邀请去,观赏是小事,主要是“强迫”我分享他的喜悦心情,房子又增值了嘛!为了庆祝短期投资小获成功,他选中了休闲街上一家叫做“客人齐”的餐厅,也便于坐下来谈谈他的下步投资计划。

  客人齐是家典型的新加坡口味的餐厅,一看风风火火颇为能干的老板,就明白自己没走错地方。店堂明亮宽敞,当然是要选靠窗的位子,以便观景。因为餐厅座落在三楼,视野格外开阔,休闲广场能够尽览眼底。不过,更让我们好奇的是店堂内的几个金属大容器,“是锅炉?还是……”问了才知居然是酿酒桶,餐厅自制啤酒,有个性!于是我们两人恍然大悟,很是惊奇。

  精彩推荐小杯自酿啤酒28元

  来杯啤酒尝尝先。小杯自酿啤酒有比较馥郁的泡沫,啜上一口,不苦,很实在的麦芽香,和一般啤酒不同的是,玻璃杯中并非清澈见光,据说是加了特殊的燕麦成分,很是特别的口味,需要酿制20至28天。朋友举起杯“咕嘟咕嘟”,刚想劝他不要太冲动,已见他脸上微泛红光,大叫一声:“再来一杯”。乘着酒兴,朋友点了他们的几道招牌菜。

  精彩推荐招牌咖喱鱼头38元

  掀开锅盖的刹那,似有一股奇异的酸香味先发制人,马上取而代之的是咖喱味开始飘逸过来。我们先小心翼翼地夹起一块鱼颈肉,舀上小半碗汤———还真没想到如此美味可口。汤汁是正宗的新加坡风味,而且和别处尝过的东南亚口味有蛮大区别,没有那番辛辣刺激味,却是浓郁而鲜香无比。鱼头是很快就被抢光的,又忍不住问服务员要来了小碗饭,将汤汁统统佐饭,“打耳光也不放”,真的就这样见了底。美味至此,凭着职业习惯,总想向老板讨教一下秘诀,原来其中放了一种热带的果子,在我国的云南等地也有,果子叫不上名,却揭开了最初闻到的酸香味之谜。我敢说,以前难免有点餐后后悔的菜,但是这道绝对是得意之选,错过了它,大概也枉来此一场了。

  精彩推荐咖啡排骨皇38元

  这是另一道独特菜肴。上盘时便是一股咖啡香气弥漫开来,从来没有想过咖啡也能入菜哦。排骨选的是最好部位的骨段,肉质鲜美,奇怪的是却几乎没有在肉里寻到咖啡的味道,大约是在烹饪时加入了咖啡调香,掌握这闻香却不露身的分寸,算是种门道了吧。

  精彩推荐金牌麦香虾38元

  虾的全身裹了燕麦片而煎炸,入口脆嫩,虾的从头到尾都是可以下肚的,建议就着麦粒一起吃,麦香四起,回味无穷。

  精彩推荐金牌至尊肉排38元

  用XO酒做配料烹制成的一道菜,色泽红润,看上去就很开胃。肉很嫩,外头就是酱汁,甜咸适中,似乎还有些酸,搭配得很自如,简简单单的一道小菜,却很好吃。

  另外还有道椒盐德国咸猪手(48元),佐酒一流。金牌辣椒炒螃蟹(78元)味道也不错,值得推荐。

  临近饭局结束,我们还在回味刚刚那道咖喱鱼头,感觉胃里暖暖的,便听到那酿啤酒桶开始隆隆作响,老板吆喝一句:“又有啤酒喝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