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在纽约发行10亿美元全球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2:0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28日电(记者薛彦平)中国国家开发银行28日在纽约成功发行了价值10亿美元的全球债券。

  国家开发银行此次发行的全球债券,包括美元和欧元两个币种,其中美元债券6亿美元,期限10年,票面利率4.75%,欧元债券3.25亿欧元,期限5年半,票面利率3.875%,债券筹集的资金将继续投向国家重点项目。这是国家开发银行时隔5年后再次进入国际资本市场进行融资。

  债券承销签字仪式当天下午在纽约高盛集团总部举行,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高盛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劳埃德·布兰克费因、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参加了签字仪式。

  陈元在签字仪式后指出,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大好形势下,开发银行作为中国政府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以高效的经营管理和严格的风险控制,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此次债券的成功发行体现了国际金融市场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乐观和对国家开发银行业绩的肯定。

  本期债券的主要承销商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和瑞士的多家投资银行,债券获得了美国、欧洲和亚洲众多机构投资者的热烈响应。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债券的成功发行也为中国其他机构在国际资本市场的融资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