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一迪吧看台坍塌伤12人 疑是不当装修导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2:5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29日电(李维贺艳)28日晚上9点多,宁波市余姚一家名为1949的迪吧看台突然坍塌,有9人从看台上摔落,造成多人受伤。昨日,记者对宁波一些公共场所的看台进行了调查,发现隐患不少。

  前天晚上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往位于余姚阳明西路的1949迪吧。昨天凌晨零时30分,迪吧门前有4个人守着,一自称老板的史姓男子不让记者入内,现在不营业了。

  报料者说,在迪吧摔伤的人都去余姚市人民医院了。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当时有12人到医院检查,多是年轻人,基本上是轻伤,最严重的手部骨折,其中一人因受惊吓曾有过昏迷。

  据了解,伤者多为余姚某公司的员工,赵先生是第一个掉下去的,手掌骨折。我们公司为庆祝中秋节,同事聚会,晚7点半就到了迪吧,要了楼上的包厢。晚9点多有个独舞表演,同事们就跑到包厢外的看台上去看。当时看台上有9个人,都是我们公司的,我坐在最前面,突然喀的一声,我大脑一片空白,等反应过来,我已掉到了一楼地板上。看台距离一楼地板2米多高,女孩子当时就吓哭了,其中一个出现了短暂昏迷,牙齿掉了一颗,脸也被眼镜戳破了。赵先生说。

  沈小姐也是从看台上摔下去的一个:我当时好像在云里雾里,后来发现我压着人,木板压着我。我的腿、手臂都受了伤,在医院检查时,我才发现自己已怀了小宝宝,幸好没大事。

  赵先生和沈小姐表示,当时他们都没发现看台附近有限制人数的提醒或警示。

  昨日,余姚市文化体育局、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中队、质量安全监督站及公安部门对该迪吧进行了检查。

  迪吧是最近重新装修开业的,看台为木结构,新装的,没办理相关手续,现在责令把包厢拆掉。余姚市质量安全监督站黄站长告诉记者。

  看台不到2平方米,一楼的门上有提示,最多可容纳4人。不过,余姚没有成立安全生产监督局,对材料承受力这方面的管理还是空白。余姚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江主任表示。

  宁波市文化局文化市场与文化产业管理处的贺先生说,娱乐场所的设施安全并不在文化部门的管理范围之内,但作为主管部门,有义务督促娱乐场所注意安全问题。1949迪吧发生看台坍塌事件后,余姚市文化体育局已准备召集当地娱乐场所负责人开会。他表示,近两年宁波的娱乐场所还没发生过此类事件。

  宁波市建设委员会科技处一工作人员表示,看台坍塌可能是装修不当引起的。根据《宁波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列》规定,装修在涉及房屋使用安全时,应告知物业管理企业,尚未实行物业管理的,应当告知当地房屋使用安全管理部门。另外,根据《建筑结构荷载规定》:健身房、演出舞台、舞厅标准是4.0千牛/平方米,就是说每平方米荷载400公斤。这位工作人员说:从理论上来说,如果装修规范,严格按照标准,一般是不会出现这类事件的。

  昨日,记者走访了宁波一些公共场所,发现许多酒吧、书店的看台、阁楼等装修材料不一,对所承受的人数也没有明确的提示。

  天一广场水晶街某书店为了有效利用空间,在原本一层的空间上增建了一个阁楼。沿着10多级木制楼梯上去,上面是一个10多平方米的空间,部分地板材料是玻璃的。记者注意到,阁楼上有时有20多人。

  我一般很少上去,不要在上面跳。服务员提醒记者。在书店内,记者没有看见有关的安全提示。

  昨晚9点不到,镇明路某酒吧内已很热闹。记者看到,酒吧分上下两层,第二层用木板隔成了一个个的小间,地板是厚度约七八厘米的木板,平均5平方米的小间里坐着5人。记者看到,不少年轻人玩到开心处,又拍手又跺脚,木地板发出吱吱的声响。

  记者环顾四周,没有发现类似警示牌之类的东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