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誓言帮助俄罗斯打击恐怖分子 但拒绝引渡车臣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7:31 解放军报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亚历山大近日表示,美国已经将包括车臣分裂分子巴萨耶夫领导的组织列入自己的恐怖组织名单。巴萨耶夫是俄罗斯追捕的恐怖分子之一,据称他对俄罗斯境内发起的多起恐怖袭击负责,其中包括前不久在北奥赛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

  同时亚历山大否认了有关美国对恐怖分子采取双重标准的指责,称美国已经在政府层面上采取了特别的方式来协助俄罗斯政府抵抗恐怖主义威胁。

  亚历山大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的时候强调说,不管怎么说,美国已经将几个同车臣武装分子有关的资助恐怖活动的组织列上黑名单。其中一个就是巴萨耶夫所领导的,该组织被指同发生在俄罗斯的坠机事件以及学校遭袭击事件有关。

  亚历山大同时还表示,这说明美国政府正在向全世界其它国家施加压力,要求冻结对这些恐怖组织的财力支持。他说最为重要的是各个政府之间对有关恐怖分子的情报进行交流和共享。

  但是亚历山大没有对美国拒绝引渡另一名车臣恐怖分子艾伊亚斯-阿克马多夫做出评论,此人是俄罗斯所通缉的要犯,但目前正在美国避难。在解释美国为什么给予艾伊亚斯-阿克马多夫以政治避难身份的时候,亚历山大称在美国是法官和法庭做出这样的决定。

  当被问及在何种情况下美国会满足俄罗斯要求引渡艾伊亚斯-阿克马多夫的要求时,亚历山大表示美国并不缺乏引渡条约,但是记者所指的问题是一个非法移民的问题,这应该交由法庭和法官来解决。(本报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