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市政府恳请外企专家献良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8:59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9月29日电记者胡谋、田静摄影报道:中秋节,桂香月圆的日子,在深外国企业家、外国专家代表与深圳政界欢聚一堂庆月圆、坦诚致愿献良策,为深圳进一步优化和改善投资环境、加快未来发展提建议。

  目前,在深投资的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已达98家,其中9家在深设立地区总部,26家跨国公司在深设立研发中心。去年,深圳工业总产值的74.1%和GDP的约40%是由外商及港澳台资企业创造的。

  作为一个经济高度外向化的城市,深圳一直致力于为外资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在不断完善公路、铁路、航空、海港等城市交通设施和信息网络以及良好生活设施的同时,深圳着力营造提高服务标准、降低行政成本的政务环境;适应现代市场经济要求和世贸组织规则的法制环境;诚信守法、公司竞争的市场环境等。在推出为企业提供便利“直通车”服务的制度后,又建立了政府部门与企业间的定期沟通对话机制,旨在各类外商投资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今天,来自日本、法国、意大利、美国等国的企业家和专家,如深圳海量存储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山口登先生、沃尔玛中国区总裁张嘉声先生、家乐福中国集团华南地区总经理迈考斯·百瑞德先生等,畅谈他们共同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55周年,有了世界瞩目的进步,他们很幸运能亲睹或亲历二十多年改革开放发展的盛况,并与中国生态环境和居住条件最好的城市之一的深圳一起发展。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市长李鸿忠代表市委市政府举杯邀明月,向宾客们对中国对深圳的贡献表示了由衷感谢,一谢外国企业家和专家们为深圳作出的突出贡献,二谢他们直谏良言,对深圳如何做好国际化城市进程中的区域经济规划和产业规划、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承载力、改进引进外资的方式及改进公共治理机制促进社会全面发展等提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