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台办批驳台独“恐怖平衡”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1:31 北京晨报

  称这是严重的挑衅和战争叫嚣,再次表明“台独”势力威胁台海和平 晨报讯(首席记者崔红)国台办昨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李维一首次针对台湾“行政院长”游锡堃提出的“恐怖平衡”说做出回应指出,这番言论是严重的挑衅和战争叫嚣,再次表明“台独”分裂势力严重威胁着台海地区的和平。

  “用导弹攻击上海”是战争叫嚣

  据台湾媒体报道,9月25日,游锡堃说两岸应保持冷战时期的“恐怖平衡”,并说台湾的导弹可以攻击上海,就在同一天,台北上万人上街进行了大游行,反对6018亿元台币的军购。

  李维一说,台湾当局无视人民的根本利益,以6018亿元台币的巨资购买军火,游锡堃公然叫嚣以导弹攻击上海,这种战争挑衅行为彻底暴露了台湾当局假和平、真“台独”的本质。

  他说,台湾当局坚持“台独”立场,大肆进行“台独”分裂活动,不顾台湾人民的强烈反对,斥巨资大肆购买先进武器,企图以武谋“独”。游锡堃这种言论是严重的挑衅和战争叫嚣,这再次表明“台独”分裂势力严重威胁台海地区的和平。

  李维一说,对中国人民来说,没有比捍卫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更为重要、更为神圣的事情。不管任何人、任何势力,使用什么手段企图谋求台湾“独立”,与13亿中国人民为敌,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用“中国”称呼“大陆”是挑衅“一个中国”

  就台湾记者问,台湾此前说以后“政府”的公文书,用中国来称呼大陆,国台办对此有何看法时,李维一回答说:我们认为这是在陈水扁公开表示所谓“国号的最好简称是台湾”之后,台湾当局又一次挑衅“一个中国”原则。

  李维一说,这种分裂行径再次暴露陈水扁当局的“台独”分裂本质,陈水扁当局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制造两岸关系的紧张,推行“台独”分裂活动。但是,不管台湾当局变换什么手法都不能改变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一举世公认的事实。

  向台遣返偷渡嫌犯未考虑奖金

  有记者问,9月23日,大陆有关部门向台湾遣返十大嫌疑犯中的两名,这是出于什么考虑?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有关部门曾经承诺要给抓获这两名嫌疑犯人员以高额的奖励,请问大陆的公安人员是否会接受这笔奖金?

  李维一回答说:陈益华和薛球两个人非法入境,大陆有关方面按照金门协议进行处理的,这样做是维护台湾人的权益,是我们的一贯态度。

  他接着说,我们的公安部门是基于打击犯罪、维护两岸同胞权益的立场来处理这样一件事情。你提到的奖金的问题,我们的公安部门没有考虑过。

  台商昆山失踪正积极查找

  有记者问,昆山有一位台商在9月22日和家人失去联系,国台办有没有什么信息提供给家属?

  李维一回答说,我们已经了解了这样一件事情。江苏省有关方面对此事非常重视,成立了专案小组,正在积极地进行查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