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2名孩子铅中毒事件追踪 安阳市妇幼保健院承认血铅检测有偏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4:3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安阳讯昨日,记者从安阳市有关方面派驻北田村工作组了解到,安阳市妇幼保健院在向工作组递交的《关于对北田村部分儿童在我院血铅测定情况的说明》中,承认其对儿童的血铅测定结果有“偏差”。

  9月6日、7日、24日、25日,本报先后以《农民说工厂污染导致铅中毒工厂说铅排放浓度不超标——82个孩子到底咋了?》、《是否铅中毒请来省专家》、《铅中毒是一场虚惊》、《82个孩子没有铅中毒,村民质疑安阳市妇幼保健院——为啥你的检测结果恁高》等为题,对安阳市北田村的82个孩子铅中毒事件做了跟踪报道。

  从该市妇幼保健院检测血铅含量比较高,到北京、郑州、新乡、鹤壁等医院为同一孩子检测结果比较低,尤其是省职业病防治研究所、省中毒控制中心专家对包括妇幼保健院检测在内的北田村432名孩子进行检测,认为这些孩子不是铅中毒后,北田村儿童铅中毒事件在安阳引起强烈反响。

  调查组的负责同志也表示,要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反映,责成市卫生局成立新的调查组,对妇幼保健院检测结果高的问题进行调查。

  昨日,安阳市妇幼保健院向工作组出具了一份题为《关于对北田村部分儿童在我院血铅测定情况的说明》一文中说:“事情发生后,我院立即组织专人进行调查,组织专家进行了综合分析,认为结果出现偏差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因测量仪器与测量方法不同,测量结果的准确度不同,末梢血测定结果准确度低于静脉血,有时存在较大差异;二是由于新购买测量仪器的整体稳定及操作人员熟练程度不够,引起测定结果出现偏差。”

  该医院的领导还表示,他们完全尊重省职业病防治研究所、省中毒控制中心专家测定的结果,并称对因检测引起的“相关事宜由工作组与该院协商解决”。

  据悉,在安阳市委、市政府工作组的领导下,安阳市环保部门、农业部门正在北田村群众提出的村附近一工厂是否污染问题,进行水、空气、土壤等化验,化验结果将于近几天陆续公布。(记者张志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