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氏称不会在中国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0:28 新京报

  9月24日,惠氏全球副总裁兼医药部副总裁蒲玉书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惠氏在中国不但不会裁员,相反,惠氏正在为引进新的专利药品做市场准备,惠氏计划2005年的投入要比今年增加20%。而记者同时了解到,惠氏营养品部在今年9月也推出了盒装的奶粉系列,开始进攻国内的中档奶粉市场。

  2006年陆续注册新药

  据了解,蒲玉书此行的目的主要是与有关政府部门就药物注册和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进行沟通,为惠氏制药进一步抢占中国市场做好公关。他告诉记者,在过去的三年中,惠氏在研究开发方面每年有12个产品在后续的产品线上,平均一年当中有两个产品能够上市。2006年左右惠氏将陆续把这些产品交到中国政府部门进行注册,其中一些产品目前在中国正在开展三期临床实验。

  蒲玉书表示,惠氏不会因为辉瑞“万艾可”事件放慢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步伐,希望新药在中国上市的时间能够跟其他国家尽量接近。据了解,2003年,惠氏在研发上的投入约为21亿美元,研发一个产品平均需要8亿美元,需要10-12年时间,而有时专利保护期不过20年左右,到后面真正产品上市也就8年左右。因此,在辉瑞“万艾可”专利被判失效以后,包括惠氏在内的许多外资企业都开始研究延长其药品专利期的对策。

  面对当前跨国制药企业利润普遍下滑,纷纷裁员的状况,蒲玉书表示,惠氏在中国不会裁员,并且将加大研究和开发的投入。蒲透露,惠氏计划2005年的投入要比今年增加20%。

  进军中档奶粉市场

  在引进新药的同时,惠氏也加大了奶粉市场的竞争力度。惠氏中国公司区域市场总监吴刚告诉记者,惠氏于今年9月正式推出盒装的系列奶粉。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各大城市开始铺货,价格大约在每盒50元左右,该价格约为惠氏罐装奶粉的一半。

  据了解,惠氏在新加坡的生产工厂今年6月投资了110万美元,建立了一条全新的盒装奶粉生产线,首批盒装的奶粉已经在今年8月由新加坡运往国内。

  由于此前惠氏的罐装奶粉系列单价在百元以上,因此这次推出的较低价位的盒装奶粉被业界认为是其向中档奶粉市场发力的一个信号。阜阳“问题奶粉”事件后,国内中低档婴幼儿奶粉市场出现了巨大的空缺。一些专攻高档奶粉市场的外资品牌也纷纷开始调整其产品布局。有关专家认为,中国的奶粉市场还是需要不同档次的产品来满足不同的需要,目前在中国消费水平还偏低的情况下,满足大众消费需要的产品将更有发展前途。

  本报记者庄士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