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桂林:保龄球热渐退 羽毛球运动风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10月1日电(记者蒋桂斌)六七年前,保龄球在桂林市十分风靡,每天到保龄球馆打球的市民络绎不绝,都很关注积分排行榜上的纪录是否被刷新,到底能从保龄球馆获得多少类似“可乐”之类的意外“奖励”。今天,爱好打保龄球的人正在逐渐减少,但以打羽毛球为运动时尚的人却越来越多。

  当年保龄球运动舶来桂林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很新奇,争相玩耍,记者的几个狂热的保龄球友甚至花上千元从保龄球厂里量身定做重量和体积最适合自己的专用保龄球,隔三岔五相邀到保龄球馆“比武”。在桂林市中心正阳步行街的一家保龄球馆生意兴隆,尽管打一局总价格超过20元,但是依然门庭若市,晚上和节假日去晚了还没有位,打一个晚上花掉数百元。

  然而,几年河东几年河西,几年后,市民似乎对保龄球玩腻了,现在打保龄球的“狂热分子”数量在大幅减少。尽管保龄球馆将价格一降再降,现在降至上午6元、下午9元、晚上12元的价位,但是往日的风光早已不再,一些保龄球馆到晚上还有一半空位。

  在保龄球运动渐冷的时候,传统运动项目羽毛球正火热地步入市民的日常运动。尽管打一局羽毛球场租比保龄球贵3元以上,但傍晚下班后及节假日,羽毛球场总是爆满。经常在桂林正阳步行街一家羽毛球馆打球的朋友告诉记者,他现在周末运动已经由保龄球改打羽毛球了,主要原因是保龄球运动量不够,好奇玩一下可以,但是要减肥、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还是打羽毛球管用。为此,他将过去定做的保龄球“挂球”,取而代之经常放在身边的是一把两千多元买的进口羽毛球球拍。(完)(广西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