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黟县精心建设五大基地 加快构筑“文化黟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0月1日电(记者沈信)安徽皖南的黟县为加快构筑文化黟县,日前决定精心建设五大基地:

  一是修学旅游基地。全国共有140所高等院校以各种形式在黟县建立了教学实习基地,每年有20万以上人次的师生到黟县考察实习、写生创作,部分院校还与当地教学机构联合办学,如中国美院视觉艺术学院与黟县中学联合组建美术高中部,推动了当地的文化教育。

  二是摄影采风基地。年初与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上海专业报委员会联合举行古黟之春百名记者聚焦黟县大型摄影采访活动,在全国100多家新闻媒体上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宣传黟县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风土人情,年底组织专家评奖,这一活动今后每年将固定举行。

  三是影视拍摄基地。先后成功引进北京、上海、长春等电影制片厂前来拍摄《菊豆》、《卧虎藏龙》、《风月》、《芬妮的微笑》等著名影片,接待、邀请境外、中央及各省电视台前来制作《走出蓝水河》等电视剧、专题片200余集(部);同时依托西递、宏村、南屏、关麓、屏山、卢村等文化积淀深厚的古老村落,策划包装中国江南明清影视城项目进行招商引资,力争在全国叫响。

  四是新诗创作基地。依托博大精深的徽文化背景和秀美如画的田园风光,由北京中坤集团与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诗歌协会、《诗刊》杂志社、北大诗歌研究中心等联手在黟县举办第二十届南屏、关麓青春诗会活动,该活动从今年起连续5年在黟县举办,明年将邀请国际诗人参加进一步扩大诗会影响,打造中国新诗基地。

  五是乡村旅游基地。围绕打造世外桃源中国乡村旅游第一县品牌,启动徽韵乡村游活动,以感受徽州文化韵味为主线,整合推出既有生态、绿色、健康,又有人文、民俗、寻古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形成一村一特、一村一品的乡村旅游网络;积极与国内知名网络公司联手策划筹办中国乡村旅游论坛,进一步提升黟县乡村旅游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