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秋季房产交易黄金季 购房切莫轻信开发商"嘴上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27 新华网

  编者按:秋高气爽,正是房产买卖的黄金季节。各种房展目不暇接,许多房产中介机构、房地产开发商使出浑身解数向买房屋者“轮番轰炸”。在此我们要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论买房还是卖房,一定要仔细查看中介结构和房地产开发商的资质、相关手续等,在进行交易的时候,一定要认真推敲合同上的每个字句,切莫轻信他们巧舌如簧的“嘴上功夫”。

  草草签合同留下后遗症

  省会曹女士通过一家房屋中介公司卖房子,没想到因签订合同时一个词的出入,给她带来不小的麻烦。

  曹女士告诉记者,因急需资金,就想把一套房子卖掉,又担心自己操作会很麻烦,就找到了一家房产中介公司。“我和该公司的业务员进行协商时,业务员说得挺好,在签合同时,就没再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就签订了办理‘全部手续’后再付款的合同。”一个月之后,曹女士得知自己的房子已经卖了出去。曹女士就前去索要房款,可该中介公司的员工说,办理完过户手续还没有完成整个的买卖过程,依据合同条款中的‘全部手续’还有一个办理房产证的过程。曹女士说:“要想拿到钱我还得再等,现在房屋的产权已归了别人,如果这家公司卷款跑了,我不是人财两空了吗?”

  对此,珠峰律师事务所的窦律师认为,就曹女士所说的情况,虽然中介公司的合同中有霸王条款之嫌,但合同是在曹女士认同的情况下签订的,合同有效。因此,要提醒广大市民,在遇到诸如签合同的情况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的各个细则,不明白要仔细询问或找法律人士咨询,以免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兴冲冲看房 遭遇窝心脚

  省会的葛先生一行按约定赶到某房地产公司售楼处看房时,却连遭窝心脚:先是路不通,后是服务人员不带样品房的钥匙,三是看房必须收押金。

  葛先生和朋友从媒体上看到位于东外环与北外环交口附近新开发的一小区很合他们的心意。9月28日,他们便与该售楼处约定好第二天下午去看房。

  葛先生等打车到离该小区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因为路还没有修好,出租车不能继续前行。无奈,他们只好步行去小区,约走了2公里左右才来到该小区。在售楼处一位姓李的小姐接待了他们,领着他们走进了一座楼内,在一个门口前,李小姐停下了说这就是二室二厅,但是她没带钥匙。“看房就是要进去看,不让进门我们怎么看?”李小姐并不答话,又带着他们去看另一座楼的三室一厅,同样也是没带钥匙不能进门看房。李小姐说:“你们要看房,那就要交押金。”

  售楼处的态度和做法让葛先生甚是气愤。对于这种遭遇,葛先生说凭这种劣质的服务,就算房子再好,他们也不会买的。(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