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飞深圳生产基地上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39 南方都市报

  哈飞深圳生产基地上马

  落户宝安观澜,业内人士推测投产车型极可能是2.0中高档三厢轿车

  本报讯(记者郝丹 李斌)没有欢庆的锣鼓歌舞,更没有众多新闻媒体捧场……昨天上午,不到半个小时的简短开工仪式,宣布了一个令深圳人翘首多时的重大消息:哈飞汽车深圳生产基地正式上马!

  哈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瑞松莅临现场,以及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市长李鸿忠率深圳市政府官员出席,足以显示这一项目分量不轻。作为推动深圳新一轮经济高速增长的引擎之一,哈飞汽车深圳生产基地的上马,标志着李鸿忠主政深圳后提出的工业适度重型化战略悄然破题。

  哈飞汽车深圳生产基地选址“二线”关外的宝安观澜,总占地面积60.4万平方米,从莞深高速公路出观澜收费站约500米西侧,便是其一期工程的开工地点。据施工单位介绍,哈飞正式落户深圳共分三期工程,而昨天开工作业的一期工程,预计135天内建成。

  今年1月中旬,本报曾率先披露了“哈飞汽车落户宝安”的消息。昨天,本报作为唯一新闻媒体,现场见证了哈飞汽车深圳生产基地开工仪式。但无论是深圳市和宝安区的各级政府官员,还是“哈飞”高层管理人员,都礼貌地婉拒了记者采访。有人士认为,“汽车制造业虽然总体上没有被国家列为投资过热的行业,但这并不表示地方政府争上汽车项目就没有压力。”业内人士推测,此次哈飞在深圳投产的汽车类型极可能是最新在北京车展上亮过相的一款2.0中高档三厢轿车,加上业内传言的哈飞有可能走出国门在东南亚设厂,这与深圳市政府提出的发展出口导向型汽车工业的思路不谋而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