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对孔子画像宣读《夫妻真爱宣言》 180对夫妻宣誓永不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40 南方都市报

  据中新社电 今年中秋节,恰逢孔子诞辰日。北京180对夫妻面对孔子的画像,重新来一次宣誓:永不离婚。

  据悉,该活动由中华孔子学会与国际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其目的是表彰真爱婚姻、颂扬和睦家庭。这些夫妻主要来自北京地区,少数来自其他省市。他们中有大学教授、书法家、演员、摄影师、退役军人、经济师、会计师,也有工人。

  180对夫妻身着洁白婚纱、手持红色玫瑰,款款走上北京中苑饭店大厅的红地毯时,坐在四周的嘉宾和观礼者全体起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夫妻们鞠躬、饮同心酒,然后,面对孔子圣像宣读《夫妻真爱宣言》。夫妻们念道:“对配偶献上绝对的忠诚、永远维护婚姻的圣洁,不离不弃、相伴终身。”宣言还表示,要做理想的父母,把家庭建设成为充满父母之爱、手足之爱及子女之爱的真爱王国,把自己的家庭假设成为真爱的典范。

  “假使你们在未来的生活中出现了婚姻危机,离不离婚?”几对宣誓夫妻回答记者:“永不离婚。”

  主礼人郭齐家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活动认可、夫妻恩爱、反对离婚者,才能入选“180对夫妻”。他们的恩爱婚姻故事将集结成书出版。他希望把这个风气传到社会上去。

  在庆典会上,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专家陈一筠博士称,家庭革命、性解放的失败,带来了严重的后果,威胁到社会的安定。国际教育基金会总裁石竣 说,大多数国家离婚率上升,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陷入思想混乱的状态,不想结婚,而选择同居。石总裁认为,同居并不会给同居者带来真正的幸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