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风携雨袭南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42 南方都市报

  全省天气

  本报讯(记者羊华)国庆来了,广东也要降温了!——省气象台于昨日傍晚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随着北方强冷空气的到来,广东今明两天将有大北风、阵雨甚至雷阵雨,各地气温都将显著下降。

  昨天,我国的天气格局是“北方雨雪纷纷,南方烈日炎炎”,广东自然属于烈日炎炎的那一部分。

  不过,像昨日那样的天气格局很快也将发生改变:昨天,北方强冷空气前锋已经越过长江,我国北方在冷空气影响下出现大范围的雨雪天气,青海东部、甘肃中部、内蒙古东北部雪花飘飘,四川到东北三省秋雨沥沥。在今天欢度国庆节之际,这股强冷空气将越过南岭来访我省,它将送来大北风、阵雨甚至雷阵雨。

  而随着这股冷空气的到来,广东气温大幅度下降,北部气温将下降7-9℃,中南部气温下降4-7℃。请大家防雨、防风、防凉,中北部的农民需要防御寒露风。

  预计今日西北部最高气温下降到24-28℃,东北部26-30℃,中南部在32℃以下。而在明天到10月4日,我省雨过天晴,艳阳高照,秋高气爽,是适合开展户外活动的好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