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会各界隆重庆祝人民政协成立五十五周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4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省会各界隆重庆祝人民政协成立五十五周年(图)
图为大会会场。本报记者 张京明 摄

  本报9月30日讯(记者 朱定通讯员关利娜)今天上午,省会各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大会隆重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5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把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好、发展好,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团结各方面的力量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共同奋斗。

  省党政军领导和老同志周伯华、胡彪、孙载夫、谢康生、刘正、刘夫生、王克英、王四连、文选德、李贻衡、姚守拙、卢光琇、章锐夫、阳宝华、王汀明、龙国键、谢勇、黄明开和省政协秘书长李刚铤出席会议。

  庆祝大会由胡彪主持。

  杨正午代表中共湖南省委向全省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杨正午说,我省政协成立以来,历届省政协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无党派爱国人士和各族各界人士,为建立和巩固湖南的人民民主政权,恢复和发展湖南经济,促进湖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做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近几年来,各级政协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服从服务于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深入开展开放型经济、民营经济、县域经济的发展和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等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富有真知灼见和切实可行的建议,推动了全省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和城镇化进程,促进了全省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人民政协的55年,是与全省人民一道努力,为推动物质文明建设、政治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团结奋斗的55年;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界爱国人士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55年;是各级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共同奋斗的55年;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各级政协机关和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部门的同志勇于探索、无私奉献的55年。杨正午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5点要求:要充分认识政协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要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揽政协工作;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开展政协工作;要推动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

  胡彪在会议结束时说,杨正午同志的讲话,对于人民政协在新世纪新阶段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进一步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他说,人民政协已经走过了辉煌的55年,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的全面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杰出贡献;在新世纪新阶段,人民政协一定能够大有作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