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珠高速主干道全线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0: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9月30日电 河南省目前设计标准最高的新乡至郑州高速公路30日正式通车,这标志着国家规划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中的重要一纵———京珠国道主干线,以高速公路标准实现了全线贯通,这也是全国第一条全部以高速公路标准贯通的国道主干线。

  京珠国道主干线全长2291公里,于1986年开工建设,始于北京,经过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止于广东的珠海市,贯穿五省一市。京珠国道主干线纵贯南北,是连接华北、华中、华南的交通大动脉。它的全线贯通,对发挥高速公路的规模效益,缓解交通运输紧张状况,完善国家综合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对改善沿线投资环境,加强地区间经济交流与合作,将发挥重要作用。

  30日通车的新乡至郑州高速公路,是京珠国道主干线最后开工建设的项目,工程规模大,建设标准高。新郑高速公路位于河南省中部,于2002年4月1日全面开工建设,全长94.79公里,其中含连接线工程席庄至薛店高速公路12.39公里,总投资达45.77亿元。这条路既是国家规划建设的京珠高速公路国道主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南省规划的路网主骨架的重要路段。

  该项目北起新乡堤湾,南止郑州市谢庄集。其中,焦新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处至圃田段32公里,按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42.5米;其余路段按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路基宽35米。新郑高速公路中,除黄河公路特大桥外,共设大中型桥梁25座,分离式立交28座,并有新乡、原阳、刘江、圃田等4处设置互通式立交。

  新郑高速公路的标志性建筑,是郑州黄河高速公路特大桥,被称为“郑州黄河二桥”,目前是黄河上最长、最宽、单拱跨度最大的公路特大桥。全长9848.16米,全宽42米,全线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每小时,因其规模宏大、造型优美,并在国内桥梁建设史上创下多项“第一”,成为“母亲河”一道亮丽风景。(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