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公司抗议美制裁 称扩散导弹技术事根本不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0:25 新华网

  外交部谈美制裁中国武器供应商、达赖“访”墨等

  发表声明称,美国所说该公司扩散大规模杀伤性导弹技术一事根本不存在

  中国新时代集团、中国新时代公司昨日就美国对其实施无理制裁发表严正声明。声明说,9月21日,美国政府以事实上根本不存在的所谓向某国扩散大规模杀伤性导弹技术为理由,对中国新时代公司及中国新时代集团实施制裁。我们对美方这种蛮横无理做法表示强烈抗议和严厉谴责。

  这份声明说,中国新时代公司是合法注册和经营的中国国有企业,数十年来坚持依法经营包括中国军工企业常规产品和通用产品在内的多种业务。贸易业务遍布世界众多国家。

  声明说,我们深知世界发展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坚决支持中国政府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扩散的政策,在对外商务中一贯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导弹及相关物项和技术出口管理条例》及相应的《出口管制清单》,从未违反中国国家法律法规和国际公约从事出口业务,从未帮助过任何国家发展违禁武器,更没有承诺向某个国家出口违规产品和技术。这份声明说,我们认为,美方在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对中国新时代公司及中国新时代集团以莫须有借口进行制裁,是对中国企业的污蔑和陷害,是毫无道理的,更是极其错误的。我们强烈要求美国政府提供制裁的证据,同时尊重事实,立即取消对我们的制裁。

  声明说,美国政府此举不仅给我们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损害了我公司的国际形象,也严重影响了我们同美国企业的正常贸易活动。

  我们保留在必要时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