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拔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0: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开拔喽!(图)
航空

  香港黄山桂林机票全线吃紧

  部分航班实施脱鞋解皮带检查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吕继尚通讯员李祖文)昨天,白云机场掀起旅客出游高峰,全天进出港航班520班,全天送出旅客将达到5.2万人次。

  据了解,今天广州飞往香港、黄山、北海、南京、桂林、厦门、海口、三亚、张家界等旅游热点城市的机票全线吃紧,广州飞往上海、南昌、杭州、温州、太原、长沙、武汉、昆明、桂林、张家界、三亚、黄山、厦门等地的航班全部爆棚,广州飞往宁波、香港、青岛、黄岩、常州、福州、武夷山、济南、南宁、贵阳、合肥、重庆等地的航班客座率也维持在80%以上。10月1日,除黄山、张家界、海口、三亚、昆明等少数旅游热门线路外,广州出港的大部分航班基本买不到当天机票。

  又讯(记者耿旭静、吕继尚通讯员陈丽娇)广州白云机场安检站根据反恐工作特点,在安检中队中抽调力量设立流动安检组,对可疑旅客及物品进行二次安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据了解,此举尚属国内机场首创。从9月28日开始,对飞往欧美、西亚、中亚和南亚等重点国际航班实施脱鞋、解皮带检查。

  有关人士还表示,必要时国内航班也将实施脱鞋、解皮带检查。

  公路

  珠三角线路大热

  市客运站发送7万旅客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通讯员聂礼忠)昨天,广州市公路客运迎来客流高峰,梅州、河源、韶关、肇庆等珠三角线路几乎车车爆满,各客运站加开班次疏散旅客。广州市客运站发送旅客突破7万人次,省站发送旅客6万多人次。

  从昨天下午开始,各客运站人流涌动,所有售票窗基本全部开放,迎接购票人流。据不完全统计,市站发送7万人次,省站发送6万人次。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珠海等中短途线路,省际客流集中在广西、福建、江西、湖南线路,以探亲和旅游为主。

  铁路

  广州火车站今送旅客9万人

  客流高峰集中在昨日今日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通讯员黄晓中、肖国兴)广州火车站昨天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达到7.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0.6%。预计10月1日该站发送旅客将达到9万人次。今年“十一”黄金周的客流高峰集中在9月30日和10月1日。由于许多旅客都想充分利用黄金周时间,因此30日下午以后的车票尤为抢手。这两天广州至邵阳、岳阳、长沙、衡阳、北京、桂林、张家界以及上海、杭州、南京等站的座、卧车票均已售完。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铁路客流预计将比去年有所增长,但旅游团体的客流量略有减少。

  据了解,今年“十一”黄金周旅行社购买的团体火车票主要是前往上海、杭州、桂林、吉首、西安、北京、黄山、怀化等老景点。时间主要集中在9月30日下午和国庆节当天。

  出游信息

  民航方面:机票预定超过90%的航线有:10月1日飞往南阳、黄山、梅县、桂林,10月2日飞往梅县、呼和浩特,10月4日飞往梅县、三亚。

  铁路方面:车票已售完的线路有:10月1日开往北京、沈阳、天津、济南、南京、上海、杭州、扬州、桂林、重庆、昆明、西安、兰州、郑州、武昌、九江、常德、张家界、岳阳、长沙。

  住宿方面:宾馆(酒店)开房率:10月1日~7日在40%~30%之间;招待所开房率:10月1日~7日在33%~26%左右。10月1日~7日宾馆(酒店)房价在288元~312元之间;招待所平均房价在150元左右。(记者王飞通讯员甲办)

  美食一日游:眼福口福喜两全

  本报讯(记者林晓丽通讯员杨坚)“看美食,吃美食!”昨日上午,广州首条美食游线路“广州美食一日游”首团出发。泮溪酒家内精美诱人的点心、沙河粉村中酸甜苦辣味俱全的沙河粉、葵园里齿颊留香的葵花鸡和新鲜飘香的葵花子……让市民流连忘返、啧啧称奇。有市民赞叹:“食在广州”享誉天下,名副其实!

  昨日9时,在北京路步行街广州国际美食博览中心门前,200多名市民接过了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手中的大旗后,乘坐5辆豪华大巴浩浩荡荡出发了。短短一天时间内,200多名“老广”除了品尝美食外,还观看了泮溪酒家点心师傅制作点心的精彩过程,参观了沙河粉的制作过程,畅游了茂密的葵林,不仅饱了口福,还饱了眼福,全身心地体验了广州美食旅游的精髓和真谛!

  据广州市旅游局有关人士介绍,“广州美食一日游”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广州美食、体验广州美食、宣传广州美食。让广州美食更加深入人心,为广州争创中国最佳餐饮旅游城市增加民心这一最重的砝码!(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